omniture

同方股份中标海关总署信息化改造项目,构筑数字化转型安全基石

2021-03-02 09:00 9889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国海关总署某信息化建设项目,近6000台搭载国产处理器的同方“中国芯”电脑将不日启程,在助力中国海关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自主科技的力量,为智慧海关的运营管理构筑安全基石。

北京2021年3月2日 /美通社/ -- 精准高效的通关监管服务,不仅需要数字化办公环境的支持,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智慧查验的操作系统、集结风险研判与防控的管理模式等,都是通往海关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密钥。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国海关总署某信息化建设项目,近6000台搭载国产处理器的同方“中国芯”电脑将不日启程,在助力中国海关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上发挥自主科技的力量,为智慧海关的运营管理构筑安全基石。


以贯彻落实党中央“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海关”建设为前提,海关总署在整合升级海关内部多个网络渠道平台、对接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同时,对信息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流畅快捷提出了严格要求,以便推进跨关区、跨层级、跨部门的协同服务,降低管理运营成本、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在此契机下,同方股份整合旗下数字信息与民用核技术主业的技术创新产品,积极参与海关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如本次独家中标海关总署项目的同方台式机,从整体架构到固件、操作系统均为国内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具备高安全、高可控的产品优势,而且通过与诸多国内基础软件产品的适配,将实用性和科技感完美结合,打造高效稳定的信息化承载平台,赋能海关业务的高效处理。而为了协助海关处理和监管海量级数据、规避广阔的终端接入边界风险,同方研发了海关风险管理知识图谱。该图谱可自动去分析并发现各类实体背后潜藏的线索,推动海关风险分析工作从传统的以专家个人能力为基础的数据分析模式转变为以专家经验和机器相结合的知识演算,保障海关终端和数据安全,提升海关风险防控能力。

此外,同方股份与中国海关、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审图系统已在国内所有配机检设备关区实现全面部署。通过对海量机检历史图像及图像对应货物、物品信息的深度学习,这套智能审图系统的算法可对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CT型行包检查系统等设备机检图像进行违禁品自动甄别,在减轻审图关员工作量、压缩通关时间的同时,提高了机检准确率。中国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曾表示:“我们在全世界率先使用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来的智能审图技术,这样我们就能保证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快速通关。”

作为数字信息及民用核技术领域的开拓者与深耕者,今后,同方股份也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在海关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不断创新和丰富产品体系,为提升中国海关的服务品质提供更加高效、优质、安全的产品服务,助力智慧海关建设,推进海关信息化科学、高效、安全发展。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