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的空调助力中国-泰国海关AEO认证观摩,加速东南亚市场布局

Midea RAC
2022-11-07 11:59 5259

广州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美的空调(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配合中国海关成功开展广东省首次AEO互认线上认证观摩。


本次认证观摩通过视频连线,向泰国海关线上展示中国海关AEO实地认证过程,实现中国海关与泰国海关对AEO认证执法的面对面交流。本次认证观摩进一步加深了泰国海关对中国标杆企业的认识,有助于加快中泰AEO国际互认工作进程。

活动期间,美的空调向泰国海关展示了作为中国AEO标杆企业在企业管理与信息化控制、贸易安全控制等方面的合规化、标准化管理能力。


早在2016年,美的空调就已成为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并于今年4月成功入选中国海关首批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名录。美的空调关务负责人刘权发表示:"作为中国大型外贸AEO企业,美的空调已远销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在与中国实现AEO互认国家的贸易往来中,我们切身感受到了AEO制度带来的各项通关便利。"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倡导的、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目标、提升供应链安全与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一项国际性制度安排,通过两国海关间的AEO互认合作,给予对方AEO企业国际通关便利,能有效促进双边经贸发展,从而推动全球供应链安全与贸易便利。AEO企业将在海关减少监管频次、优先办理等方面享受通关便利,同时享受国内40部委给予高级认证企业的49项联合激励措施。AEO国际互认观摩企业是海关总署打造的AEO"样板"企业,评选条件严格:企业所在地海关在辖区AEO企业中评选推荐后经直属海关、海关总署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入选企业不仅要具备适合进行AEO国际互认观摩的场地和设施等软硬件条件,其进出口合规管理状况更要能够代表行业的先进水准。

作为美的集团旗下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家用空调、家中空调的经营单位,美的空调拥有完整的家用空调产业链,坚持"科技领先、用户直达、数智驱动、全球突破"的集团战略主轴,致力于成为科技领先、全球引领的家用空调行业领导者,外销产品出口遍布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近4亿用户。

未来,中泰海关AEO互认一旦实现,获益于互认下双方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美的空调有望进一步降低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促进泰国工厂生产基地的发展,加速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把握RCEP等发展机遇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Midea RAC
相关股票:
Shenzhen:00033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