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民日报》关注工业互联网 浪潮观点实践被报道

2021-02-19 20:23 6043

北京2021年2月19日 /美通社/ -- 2月18日,《人民日报》要闻二版头条刊登了《工业互联网迈入快速成长期》一文,对工信部近期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度解读。

文章指出,具有一定行业、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超70个,广泛应用到30多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连接工业设备数量达4000万台套……翻开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成绩单,网络支撑能力显著提升、融合应用加速纵深拓展、产业带动效应不断增强。

文章认为,未来3年将是我国工业互联网快速成长的关键期。《行动计划》基于11项重点任务,对今后3年工业互联网的重点工作内容做出部署,覆盖范围更广、关注领域更深、行动目标更高。

《行动计划》的最大亮点之一在于培育新型模式,那么如何才能加速培育新型模式?文章特别引用了浪潮集团副总经理王兴山的观点:“工业互联网基于数据驱动的全连接推动企业搭起一张‘大网’,要想充分释放这张网络的经济效益,需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拓展服务领域。

文章还以生产商伟星集团为新型模式例证:伟星集团通过与浪潮云ERP(企业资源计划)合作,成功实现了产品的个性化定制。“客户可以自由选配拉链颜色、材质和样式,订单下达后,系统根据订单信息及各产线运行状况实时调度进行柔性生产,不仅实现了拉链行业的‘私人定制’,设备利用率也由过去的60%提升到了80%。”

在培育工业互联网新型模式方面,浪潮打造了很多实践案例。例如,浪潮助力中铁工业建成集团级数据池、智慧装备一体化的信息管控平台和智能制造车间,打造智能示范工厂。浪潮还联合东方电气、潍柴动力、云内动力、北汽股份等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

《行动计划》发展目标之一是“到2023年,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新业态广泛普及”。浪潮将积极参与和推动《行动计划》,以工业互联网之力赋能更多行业企业。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