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质量码:“链”上奉节脐橙 让人爱恋

2021-02-08 14:07 5409
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方携手浪潮质量码,打造首款区块链品控的“金标”奉节脐橙 -- 三峡山橙,商品质量扫码可见,直播带货一键下单,让消费者恋上奉节脐橙,半个月即销售三峡山橙超10000斤,溢价率提高2.3倍。

北京2021年2月8日 /美通社/ -- 东汉班固的《汉志》记载:“柚通省者皆出,唯夔(今奉节)产者香甜可食”。奉节脐橙栽培始于汉代,唐代成为宫廷御用产品,历史悠久。

眼下正值重庆市奉节县的脐橙丰收、上市,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方携手浪潮质量码,打造首款区块链品控的“金标”奉节脐橙 -- 三峡山橙,商品质量扫码可见,直播带货一键下单,让消费者恋上奉节脐橙,半个月即销售三峡山橙超10000斤,溢价率提高2.3倍。

奉节脐橙“自然天成”

巴味渝珍品牌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导,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现代农业品牌服务促进中心运营打造,旨在创建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方为企业及符合要求的农产品授权品牌使用资格,提供优质品牌服务。

目前,奉节脐橙已获得巴味渝珍品牌授权。奉节脐橙产自三峡生态自然保护区,坚持“自然天成”,具有“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三大柑橘种植生态优势,2009年5月被批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如今,奉节全县以脐橙为代表的柑橘种植面积达到37万亩,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182亿元,2020年跻身入选中欧地理标志第二批保护名单,成为“一棵树养活三十万人”的地方主导产业。

一颗山橙锁定16个核心指标

奉节脐橙品种优良,但在体验经济的今天,尤其是数字化背景下,奉节脐橙也面临以下难题:一是市场激烈竞争,奉节脐橙溢价难提升;二是优质奉节脐橙的标准难以数字化,无法勾勒差异化优势;三是直播带货等数字化营销方式匮乏,消费辨识度低。

面对上述问题,巴味渝珍运营方找到了浪潮质量码服务平台,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10月开始,浪潮质量码平台全面调研奉节脐橙涉及的产业、基地、加工流程等,从产品孵化、爆款策划、产销运营、数据运营四大维度,依托巴味渝珍平台,打造高品质的三峡山橙。

三峡山橙扫码查验真伪截图
三峡山橙扫码查验真伪截图

产品孵化方面,检测奉节脐橙的17项理化指标和5项口感指标,维生素C含量66.5mg/100g,比普通脐橙高1.7-2倍,化渣率高达87.7%;三峡水域、原始环境、山地逆温,指标溯源分析发现,三峡流域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奉节脐橙优胜指标;通过基地、果品、果型、果质等多方面锁定,严把三峡山橙品控关,并进行区块链数据存证,确保甄选出“金标”奉节脐橙;产品外包装上粘贴质量码,扫码可感知三峡山橙的价值魅力和品控体系。

爆品策划方面,打造三峡山橙IP,增进网络中的互动交流,感知风土人情;摄制品牌宣传片,用16组品控数据传达环境与科技融合的独特魅力;重庆当地主持人“橙子”代言造势,获得味榜感官风味认证中心(WBGG)四星认证,即“非常美味”;打造差异化销售爆点,通过小孩“吮”着吃的橙子,表达多汁少渣的食用体验;贴近三峡环境,宣传强化青绿色品牌符号记忆。

产销运营方面,协助搭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生态,通过区块链上信息展示进行二次转化,通过码链接线上渠道,完成产品复购;线下品鉴会、线上直播带货、三峡山橙基地直播带货、线上短视频带货,多元数字化营销提升商品销量与影响力。

三峡山橙线下品鉴会火热
三峡山橙线下品鉴会火热

数据运营方面,以每销售季为单位,汇总奉节脐橙产业数据形成电商数据报告,监控产业市场动向;构建产销数据库,掌握奉节脐橙产业标准的适应性、产业标准和市场的匹配度,通过数据反馈优化前端生产标准;提供免费企业信用查询,沉淀数据资产,助力企业融资。

恋上三峡山橙

浪潮质量码打造“链”上三峡山橙,展示产品高标准,让消费者恋上奉节脐橙,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链”上三峡山橙,产品质量用“数”说话。平均海拔200-300米,日光照1639.1小时,95%全年空气质量优,全年平均温差22.5℃,维生素C>66mg/100g,出汁率>86%……一颗区块链品控的“金标”奉节脐橙,锁定了16个核心指标,提炼奉节脐橙的高品质。

“链”上三峡山橙,实现品牌溢价。相比上链前,产品售价从4元/斤提升至8元/斤。同时,形成奉节脐橙产业发展的标准示范,产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链”上三峡山橙,收获数字化运营。形成超500万消费群体的精准曝光,通过扫码完成线下品鉴向线上下单引流,完成OTO的新零售尝试,促进消费复购。三峡山橙1月17日上市至2月2日,线上直播场次4次,观看人次10万+。组织线下活动5次,累计参与者超3000人。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销售三峡山橙超10000斤,总扫码量超1000人次。

下一步,巴味渝珍运营方将以奉节脐橙为抓手,深化与浪潮质量码合作,促进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扎根传统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