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慧体验勾唤生活质感 西咸能源金贸区实现区域化智慧集成管理

2021-01-27 14:09 11753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咸能源金贸区的起步区一期智能化升级项目进行合作,项目已开始建设。

西安2021年1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咸能源金贸区的起步区一期智能化升级项目进行合作,项目已开始建设。

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对未来智慧城市的畅享。无论是无人化的工作,还是无感化的生活,实质都离不开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智慧改变。

作为镶嵌在丝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陕西省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正致力向人们理想中的未来之城样貌看齐,智能化、智慧化的新基建便是重要抓手。

西咸能源金贸区聚焦总部经济、新兴金融、科技研发等主导产业,以全面构建现代千亿级产业体系、完善城市社会和生活配套为理念,是近年来大西安经济崛起的新亮点。

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的顶层规划下,西咸能源金贸区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涵盖总部办公区、五星级酒店、高品质商业区等多种业态的起步区一期智能化升级项目开始建设。

此次合作项目建设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满足园区智能化应用、智慧化管理的功能需求,构建覆盖区域能源、交通、建筑等的“西咸中心智慧化管理平台”。平台打通了信息管理、信息安全、信息发布、智慧能源、智慧办公、智慧安防、智慧照明等19个园区子系统的数据壁垒,将BIM可视化展示及综合监控、绿色运维、决策支撑、应急指挥等智慧化管理功能高度集成,从而提升园区综合服务和统筹运营能力,实现人与园区的良性互动。

作为智慧城市的典型应用场景,西咸能源金贸区引入了国际领先水平的城市地下交通环廊及一体化智慧停车理念,建成了拥有5234个泊位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智慧停车场。

“以人为本是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理念,智慧城市建设最终还是要让百姓的衣食住行更便利,通过智慧手段提升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方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西咸能源金贸区的智慧交通建设,同方为其量身打造了车库一体化停车管理系统,融合了多维视觉导向、物联感知定位、便捷无感支付、数据分析及云计算等多种先进科技,打通了人、车、场、城四类大数据。通过AI赋能,不仅让人们可以快速定位最佳泊位,在车流高峰时段优化最佳行车动线,享受到快通行、速停泊、易寻车、捷支付的出行体验,更为城市扩容地下空间、解决交通拥堵顽疾提供了创新性的示范样本。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