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instream签署10亿欧元股权协议

- 挪威Aker Horizons将收购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以下称“Mainstream”或“公司”)75%的股权,对Mainstream估值10亿欧元(包括获利能力付款且须经过惯例调整)
- 该协议使Mainstream能够加快其全球扩张计划,在2023年及计划中的IPO(首次公开发行)之前实现5.5吉瓦(GW)资产融资交割
- Mainstream将继续以现有品牌运营,现任首席执行官、管理团队以及创始人Eddie O'Connor博士担任董事长的安排均无变化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2021-01-21 20:25 8819
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公司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已与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Aker Horizons签署协议,后者将持有前者75%的公司股份。

都柏林2021年1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公司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已与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Aker Horizons(Aker ASA的全资子公司)签署协议,后者将持有前者75%的公司股份(须经监管批准)。这笔交易对Mainstream估值为10亿欧元(包括2023年最高1亿欧元的潜在获利能力付款且须经过惯例调整),这将为股东带来最高达5.5倍于投资额的丰厚回报。该协议为快速推进Mainstream的全球扩张计划铺平了道路,到2023年将完成5.5吉瓦(GW)风能和太阳能资产的融资交割。

 

该公司由Eddie O'Connor博士于2008年创立,在拉丁美洲、亚太地区、非洲以及全球海上风电领域有大量投资,目前正在建设超过1.2吉瓦的大型资本项目。Mainstream在智利、非洲和越南拥有重要的市场份额,并在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等其他国家拥有在开发资产。在Aker ASA集团的全力支持下,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交付约10吉瓦的全球资产开发管线,并在现有和新市场中扩展其资产组合。

根据协议条款,公司将继续以Mainstream名称运营,由其首席执行官Mary Quaney领导并由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提供支持。  Eddie O'Connor将继续担任主席,保留公司相当一部分少数股权,所有现有股东将有机会与他一起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计划中的Mainstream IPO之前进行再投资。

Mainstream团首席执行官Mary Quaney评论这项交易时表示:

们很高兴能够获得Aker Horizons这样备受推崇的企业的支持,这使Mainstream够极大加快增长计划,交付全球风能和太阳能资产组合。我们计划到2023实现5.5吉瓦可再生能源资产的融资交割,为我们成为世界首家可再生能源单一业务大型业奠定坚实基础。 

Mainstream创始人兼主席Eddie O'Connor博士表示: 

们在2008Mainstream设定了领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过渡并在全世界消除二氧化碳排放的愿景,而此项合作是我们实现该愿景的下一步关键举措。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扩大进入新市场的范围,并进一步加深和扩大我们在现有市场中的领导地位,以智利为例:我们将很快通过我们的风能和太阳能设施为智利七分之一的家庭提供电力。至关重要的是,Aker Horizons拥有与我们相同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使其成为Mainstream合作伙伴的正确选择。在这关键的十年中,我们将与如此杰出的合作伙伴一起巩固我们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领导者地位。

Aker Horizons首席执行官Kristian Røkke表示: 

们很高兴能与Mainstream合作,加速推进我们的有益地球的投计划。Mainstream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先锋地位及其强大的企业文化完全契合我们开辟能源转型前进之路的努力。通过收购MainstreamAker Horizons获得一个平台,推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发展计划并在不断增长的混合能源项目市场中确立自身的地位。 

罗斯柴尔德公司(Rothschild & Co)担任Mainstream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Linklaters、Byrne Wallace和Philip Lee担任此项交易的法律顾问。

消息来源: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