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井与Aker共同投资Mainstream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2022-03-29 05:46 10927
  • 三井物产有限公司向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投资5.75亿欧元,以加速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投资组合在全球的增长,包括南北美洲、非洲和亚太地区
  • Mainstream将发行新的普通股,三井将获得27.5%的股权
  • 通过具有互补性的地域覆盖、全球客户网络和行业能力,三井将强化Mainstream向大型可再生能源公司的转型

都柏林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可再生能源企业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以下称“Mainstream”或“该公司”)很高兴地宣布,三井物产(以下称“三井”)同意以购买新发普通股的形式向Mainstream投资5.75亿欧元,获得该公司27.5%的股权。三井将与Aker Horizons一起在Mainstream的发展中发挥长期积极作用,其中Aker Horizons将在此次交易后持有该公司54.4%的股份。

此项交易按100%的比率将Mainstream估值为大约21亿欧元。

加速Mainstream向可再生能源大型企业的转型 

三井和Mainstream的投资组合具有针对性和互补性,两家公司都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拥有大量正在运营或开发中的资产。三井将充分利用其跨行业全球业务网络及广泛的行业能力,包括遍布22个国家的全球独立电力生产商( IPP)能力。

三井是日本主要的综合贸易和投资公司之一,在63个国家拥有约4.5万名员工。三井的业务涵盖矿产和金属资源、钢铁、基础设施、化工和能源。

三井的全球影响力、在电力行业的深厚经验和全球战略联盟,加上Aker Horizons的行业能力,将对Mainstream转型为一家可再生能源巨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包括:

  • 加速公司向高增长市场的地域扩张
  • 扩大其进入市场的途径,特别是在购电协议(PPA)领域
  • 加速提高该公司多吉瓦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能力
  • 增强其能源解决方案能力,包括电池存储和电力交易
  • 推动其在绿色氨和绿色氢生产领域的领先地位,从而迅速推进其Power to X(电力多元转换)服务

实现重大运营进步 

Mainstream是一家纯粹从事再生能源业务的公司,在包括拉丁美洲、非洲和亚太地区在内的全球市场开发、建设和运营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产,拥有14年的行业往绩。|该公司是陆上风电、海上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领域最成功的吉瓦级规模可再生能源平台开发商之一,已成功完成6.5吉瓦资产的财务就绪交付,其中包括目前全球运营中的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场Hornsea Zone。

自2021年1月Aker Horizons宣布收购其75%的股份以来,Mainstream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运营进展,包括:

  • 在智利推进建设其全资拥有的1.4吉瓦Andes Renovables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平台,有望在明年全面投入运营
  • 将其全球资产组合增加5.2吉瓦,达到16.6吉瓦
  • 获得南非1.27吉瓦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优先投标人地位
  • 在智利启动1吉瓦Nazca Renovables平台,包括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署私人PPA(电力购买协议)
  • 在越南获地区当局对1.4吉瓦Phu Cuong Soc Trang海上风能项目中首个200兆瓦的投资决定
  • 与Aker Offshore Wind一起,收购了日本一个800兆瓦浮式海上风力项目50%的股权
  • 以6.86亿美元的价格成功完成了对智利最大的独立可再生能源生产商Aela Energia的撤资计划,正在推进对非洲最大的独立电力生产商之一Lekela power的撤资,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集团首席执行官Mary Quaney表示:“纵观地球的历史,当下正是加速全球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一个最关键时刻。今天的公告的交易巩固了Mainstream在全球净零排放竞赛中的领先地位,使各国能够通过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来快速降低对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依赖。我们很高兴地欢迎三井与Aker Horizons一道,成为我们新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合作,我们将全力加快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集合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在这个十年里实现Mainstream向全球可再生能源巨头的转型。”

Aker Horizons首席执行官兼Mainstream董事长Kristian Røkke表示:“三井是Mainstream加速公司发展以成为可再生能源巨头的完美合作伙伴。我对三井有着多年的了解,也确信他们丰富的行业传承、全球影响力和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与我们志同道合的理念将为Mainstream带来巨大的价值。我们将Mainstream视为Aker Horizons开发超大规模绿色工业中心计划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将利用三井、Aker Horizons资产组合和其他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协同效应。”

三井首席运营官中井和正(Kazumasa Nama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Aker Horizons共同投资Mainstream,利用我们与各行业客户的全球业务网络以及广泛的行业能力,包括在全球电力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来促进Mainstream开发和建设/运营活动的增长和扩张。我们相信,参与Mainstream业务将进一步加强Aker集团和三井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我们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和减少温室气体,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全球合作伙伴将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发强大的业务集群 

三井、Aker Horizons和Mainstream将力争以三井和Aker集团多年的成功合作为基础,促进和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强大业务集群。三井对Mainstream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强两家实业集团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在能源交易、能源管理、电池存储以及绿色氢和氨等新业务领域的合作铺平道路。三井的目标是通过利用其各业务部门的综合功能,在可再生能源资产中发展规模性的业务集群。

交易详情 

此次交易将以三井公司通过私募方式购买Aker Mainstream Renewables AS(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的控股公司)普通股的形式完成,使该公司获得5.75亿欧元的总收益。交易完成后,三井将拥有Mainstream公司27.5%的股份,Aker Horizons将持股54.4%,Mainstream创始人Eddie O 'Connor以及爱尔兰散户投资者共同拥有其余18.1%的股份。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4月完成。

三井、Aker Horizons和Mainstream计划继续推进Mainstream成为上市公司,但此次交易为Mainstream的未来融资时机提供了灵活性。

DNB Bank ASA旗下的DNB Markets在此次交易中担任Mainstream和Aker Horizons的财务顾问,Advokatfirmaet BAHR AS担任法务顾问。

联系人: 

Emmet Curley传播与定位总监 
电话:+353 86 2411 690 
电子邮箱:emmet.curley@mainstreamrp.com 

Elizabeth Adams , FTI Consulting 
电话:+44 20 3727 1000 
电子邮箱:mainstreamRP@fticonsulting.com 

消息来源: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