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instream为南非新提供风能和太阳能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2021-11-02 18:12 6225
  •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主导的联盟在最近一轮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EIPPPP)中赢得50%配额 
  • 这次胜利使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成为南非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在REIPPPP下赢得的配额超2.1GW
  • 这12个跨陆上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生产的清洁能源足够满足开普敦市三分之一的年电力需求

都柏林和南非开普敦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公司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以下简称“Mainstream”)今天宣布,其12个项目在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采购计划(REIPPPP)的第5轮竞标中赢得了首选投标人地位。这些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1.27GW,占此轮竞标总配额的半数,是迄今为止最具竞争力的竞标,超额认标近4倍。

这次胜利使Mainstream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采购计划历史上最成功的企业,截至目前赢得的装机容量超2.1GW。这包括850MW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产,Mainstream已经在REIPPPP第1、3、4轮将它们投入商业运营。Mainstream在REIPPP中取得了多项第一,包括建设了南非第一个自建变电所,完成了首批项目的金融结算,并完成了第1、3、4轮的建设。 

Mainstream主导的联盟名为"Ikamva",寓意是科萨人的“未来”,联盟将提供六个陆上风能项目和六个太阳能光伏项目,其中包括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首个REIPPPP项目。联盟汇集了各种专家知识,由Mainstream纯非洲团队的一百多名专业人员主导,联盟由Globeleq、非洲彩虹能源与电力、H1控股和本地信托基金组成。

随着这次中标,Mainstream将把南非团队扩大两倍,并正在积极招募另外100名南非人来支持这12个项目的工程和建设。这将使Mainstream成为非洲最大的纯可再生能源雇主。

这些项目每年将生产约4500GWh的绿色电力,一旦全面投入运营,每年将帮助减少近500万吨二氧化碳。它们将为南非提供关键的、低成本的本土电力,并帮助南非实现向清洁能源和气候目标的适当过渡。

这次胜利夯实了Mainstream跨其全球平台成规模建设的战略,公司的全球投资组合现已达到16.2GW。这是继2021年初被Aker Horizons收购75%后,以及7月在智利宣布新推出1GW Nazca Renovables平台后,Mainstream加速增长轨迹的最新证明。

Mainstream非洲总经理Hein Reyneke表示: 

们很高兴被选中为南非脱碳进一步作出贡献。 这证明了对Mainstream有效的、可靠交付记录的信心,不仅在非洲,而且在国际上也是如此,我们目前正在智利同时建设十个风电和太阳能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1.35GW。我们最新的胜利将为南非带来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消息来源: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