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市推进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TUV莱茵参与座谈发挥专业优势

2021-01-14 09:28 7180
2021年1月9日,北京**、**陈吉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自动驾驶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北京市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受邀出席座谈会。

北京2021年1月14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9日,北京**、**陈吉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自动驾驶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北京市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进一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作为唯一一家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代表受邀出席座谈会,与百度集团、滴滴出行、美团、奥迪中国、宝马研发中心、新石器、启迪云控等企业一起,分享了各自在参与示范区建设、自动驾驶领域布局和未来发展构想等方面的情况与经验。

“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正处在爬坡期,对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提出了更迫切的新要求,尤其体现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器、能源和软件及信息化、材料测试等新兴领域。”座谈会上,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刘慧芳说,“TUV莱茵总部位于德国科隆,是全球领先的检测、检验、认证、培训、评估服务提供商,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从公正、独立的角度提供专业评估,为企业提供符合安全、质量及环保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刘慧芳介绍,在车辆检测认证领域,TUV莱茵拥有100多年的丰富经验。针对座谈会上各方密切关注的智能互联交通领域,TUV莱茵不仅能提供产品研发阶段涉及的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目标市场法律法规导入、调研与解读、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品测试和认证、车载无线通讯产品测试和认证等服务,还能提供包括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地区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TUV莱茵在很早之前就已加入针对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新技术的相关标准组织,积极参与相关行业法规的讨论和制定。

过去几年间,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TUV莱茵曾为百度提供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ASPICE认证及产品咨询服务,协助四维图新通过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为宝马汽车提供自动驾驶产品评估服务等等;去年底,还与新石器达成战略合作并联合发布了L4级无人车阶段性认证成果。

座谈会上,陈吉宁**对各方积极参与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示范区2.0阶段规划建设。他指出,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和各国科技革命竞逐的制高点,北京市也将其确定为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北京市鼓励并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沟通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探索技术路线,深化完善设计,科学有序地推进下一阶段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

“自2018年起,TUV莱茵在中国与多家企业和机构在自动驾驶方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浙江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以及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不断拓展服务网络,升级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服务能力,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应用场景的商业落地。”刘慧芳表示,TUV莱茵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政府相关部门、上下游企业和机构深入对接与合作,为推进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