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国汽智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基地

2021-12-03 11:34 4362

北京2021年12月3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2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智联”)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测试能力和影响力,共同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基地,深度开发车路协同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安全评价体系,以及测试场景评估方法,推动汽车智能网联标准体系的建立,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国汽智联执行总经理郑继虎、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TUV莱茵与国汽智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基地
TUV莱茵与国汽智联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基地

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据赛迪顾问分析,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进步,产品迭代升级以及普及率逐步提高,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持续增加,到2023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规模将接近9000亿元。无疑,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竞争的焦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针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标准和测试方法的研究、测试供应链的开发,以及联合运营具备模拟仿真、信息安全攻防、V2X等先进检测技术的实验中心,以提升双方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测试能力,共同探索新技术标准、政策法规、场景应用及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国汽智联执行总经理郑继虎致辞
国汽智联执行总经理郑继虎致辞

郑继虎在致辞中表示:“国汽智联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一直以来担当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战略的核心智库,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构建新型基础设施,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培育高端专业人才,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国汽智联将与TUV莱茵成立联合工作组,不断加强加深在不同应用场景下自动驾驶测试与验证的合作和创新,助力提升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致辞

黄余欣表示:“很高兴与国汽智联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TUV莱茵将依托自身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国际实践经验,联合国汽智联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验证等相关工作的进展,共同提升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能力,并在法规制定和商业服务中发挥作用,服务好中国汽车产业。”

TUV莱茵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拥有逾百年的丰富经验,针对智能互联交通领域,TUV莱茵不仅能提供产品研发阶段涉及的功能安全、网络安全、目标市场法律法规导入、调研与解读、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品测试和认证、车载无线通讯产品测试和认证等服务,还能提供包括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地区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高水平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