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汽车智能网联研讨会,聚焦网络安全与各领域技术融合

2020-12-18 17:41 5913
12月1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汽车智能网联研讨会。

上海2020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汽车智能网联研讨会。来自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PSA集团以及TUV莱茵的技术专家分别对相关法规和认证要求进行解读,探讨网络安全与各领域的技术融合,吸引了十多家业内领先企业参与。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致辞

 

TUV莱茵举办汽车智能网联研讨会,聚焦网络安全与各领域技术融合
TUV莱茵举办汽车智能网联研讨会,聚焦网络安全与各领域技术融合

随着汽车电动化、自动化及智能化,以及网联汽车中嵌入式系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配备了车用电子系统、电动传动系统、自动驾驶功能等,原有的机械部件被电子器件取代,而这些电子器件引入的软硬件设计、逻辑设计和接口日益复杂。同时,随着车用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黑客攻击事件时有发生,有关车辆网络安全的标准和法规要求陆续出台。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裁孙国荣在开场致辞中表示:“TUV莱茵一直致力于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专业高品质的检测认证和技术指导服务。在汽车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TUV莱茵专家团队走在技术前沿,携手各领域专家为车辆网联、无人驾驶在合规性及操作层面提供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我们愿同整个汽车行业一起,为未来社会智能出行、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高级经理李由聚焦欧洲新法规UN-R155,对汽车网络安全及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强制性认证要求进行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型式认证要求。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和ASPICE、功能安全管理体系的融合;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副总经理郭方方则分享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搭建及体系认证、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的技术融合,涵盖考虑网络安全体系的重要性及要求、实施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的差异、如何在开发过程中进行融合等。

此外,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项目经理丁颖围绕“自动驾驶数据和网联数据的现有挑战”话题,对比了全球自动驾驶汽车法规框架,并介绍了目前自动驾驶认证的挑战、应对方法,以及自动驾驶在数据应用方面的挑战。PSA集团亚洲研发中心法规认证经理吴桑聚焦“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法规认证要求动态”,分享了欧盟、土耳其、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对网联汽车的最新法规要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时刻关注前沿技术和法规变化,通过专业剖析解读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助力赢取市场先机。TUV莱茵是汽车智能网联方面的领导者,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ISO 26262、A-SPICE、SOTIF、ISO/SAE 21434、TISAX、隐私保护(GDPR)、渗透性测试,以及UN/EU型式认证、无人驾驶车辆欧盟豁免认证、无人驾驶场地评估、汽车电子环境可靠性和EMC测试等相关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