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秀厨艺,展风采
2021-01-06 16:19 5141
12月29日,2020“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行,该校30名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57名学生获得“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奖项。

北京2021年1月6日 /美通社/ -- 12月29日,2020“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行,该校30名中餐烹饪专业的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57名学生获得“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奖项。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书记贾建军、李锦记企业代表、学校各部门领导及班主任出席活动,为获奖学生送上祝福与勉励。

2020“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20“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暨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一直以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中餐厨师的职业教育发展,培养中餐行业的优秀储备人才。自2015年开始,李锦记在全国四所重点职高院校开设“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到目前为止,已有近千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师生先后获得李锦记的嘉奖。在2020年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选中,由学校中餐烹饪专业、教学处、德育处及李锦记组成了评审小组,从立志学厨、社会实践、成绩排名以及对李锦记企业文的了解等方面综合考察,对同学们进行了严格的面试,最终30名学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来自2020级的希望厨师张晓玉分享了她的感受:“我的家在云南的深山,初中时就有了学厨的梦想。我最喜欢雕刻,原来以为萝卜只能切块、切丝,在学厨的这半年中,我没想到萝卜竟然也能雕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我深深爱上了这门化腐朽为神奇的食雕技艺。获得奖学金是我前进的动力,以后我会抓住每一个实践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李锦记和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 

在中餐烹饪的学习中,动手实操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一环,举办烹饪技能比赛一直是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由于疫情,北京市劲松职高的同学们第一学期没有开学,一直在家里上网课,第二学期开学后才回到学校正式上课。为了给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李锦记与学校联合,分别在7月和12月举办了线上和线下“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的学厨热情。

在7月举办的“锦绣山川,有李够味”线上烹饪大赛中,同学们用家乡美食锁定亲情、绵延乡愁,用美味的菜肴唤醒温暖,将自己家乡的味道展现给更多的人。他们不仅制作菜品,还设计绘制菜单、拍摄制作过程、制作短视频发布,此外还为菜品设计了推荐词。为了传递李锦记“造福社会”的价值观,学生们特意将自己做菜的全过程上传到短视频平台,手把手教网友制作美食。

2018级希望厨师王浩楠制作蒜蓉粉丝虾的视频有2.5万人观看,他在视频中详细地展示了菜品的步骤,获得了2076人点赞;2018级希望厨师王晶制作的惹眼可口的“红烧鸡爪”,有1.1万人观看,网友对这个简单易学的快手家常菜很感兴趣。每一位学生都展现出娴熟的厨艺,一道道精美可口的菜肴也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和好评。

第二学期,同学们回到学校上课,对中餐烹饪的学习表现出了更高的热情。在12月举办的线下烹饪大赛中,9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热菜、面点冷菜、刀工、雕刻等6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57名同学获奖。

6名同学获得“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一等奖
6名同学获得“李锦记杯”中餐烹饪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比赛场上,热菜组的同学不负众望,纷纷亮出绝活,煎炒烹炸,各展其材,展示了高超的烹饪技能。面点组、冷菜组在摆盘、食材上下足功夫,将传统菜式做出了新花样。刀工组的同学们用自己精湛的厨艺和对食雕别样的见解制造出精妙绝伦的作品。姚佳琪获得高一面点组第一名,张玉静获得高二面点组第一名。

比赛中同学们制作的精美面点和冷菜
比赛中同学们制作的精美面点和冷菜

此次比赛,中餐冷菜组和热菜组的一等奖被高二的希望厨师刘烁和吴鑫龙包揽,他们对作品不断雕琢、对技艺不断改善,这才让他们两人获得好成绩。由于疫情,他们在第一学期只能在家上网课,但远程学习中他们仍不忘苦练技能,打磨厨艺。在得知自己获得了一等奖时,刘烁激动万分:“感谢李锦记给了我们一次锻炼和展现自己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我也一定会努力去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更上一层楼!”

刀工组高一年级的希望厨师张晓玉和魏宁分别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张晓玉的雕刻作品“萝卜花篮”,将心里美萝卜、白萝卜、青萝卜、胡萝卜等通过切、削、挖、铲等手法,做成了一束五彩斑斓的萝卜花篮,构图精细,栩栩如生。

魏宁切的土豆丝又细又均匀,他认为练习刀功并不难,上课老师做示范时要做到“六多” -- 多听、多问、多学、多练、多看、多想,注意老师切原料时的动作、摆放位置和刀法,自己动手操作时,领会老师的教学要点,同时要珍惜原料,用心去完成每一次任务。心思细腻的他认为厨师行业没有捷径,他说:“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技术,向着国际大厨的方向努力发展。”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看到学生们学厨的热情这么高涨,展示出来的优秀厨艺,很为他们高兴。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拼搏,不惧困难;也希望他们未来学有所成后,带动家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李锦记会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继续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中餐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