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晒出“社会责任成绩单” 招联金融三项案例入选

招联金融三项案例获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20-11-03 20:30 10034
11月3日,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正式揭晓。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入选优秀案例,也成为本次评选中唯一一家三项案例获奖的消费金融公司。

深圳2020年11月3日 /美通社/ -- 11月3日,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评选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正式揭晓。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简称“招联金融”)连续三年入选优秀案例,也成为本次评选中唯一一家三项案例获奖的消费金融公司。其中,招联金融“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创新和应用”荣获“风险防控”优秀案例奖,“AI智慧大脑的创新和应用”荣获“金融科技”优秀案例奖,“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公益活动”则荣获了“消保服务”优秀案例奖。

在协会向全行业征集到的39家会员单位126个案例中,经过评审专家集中评审,共有29家单位的66个案例获得奖项,彰显深圳银行业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上述三个案例脱颖而出,显示出行业对于招联金融创新发展的肯定,也与其自身不断坚持金融科技和社会责任密不可分。

招联金融三项案例获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招联金融三项案例获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开创性应用视觉技术,丰富风险管控手段

其中,“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创新和应用”代表的是招联金融在风险防控领域的突破。

“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融合了多种前沿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传统机器学习算法,开创性地将视觉技术应用到贷前各个领域:能够在客户申请贷款并进行人脸识别时,快速地进行团伙欺诈风险识别;并应用于客户信用风险评估、还款能力意愿和还款能力评估等各个环节。通过视觉特征的深度学习,“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较好地补充了招联金融在风控业务的数据维度,丰富了其风险管控手段,有效提升了欺诈风险与信用风险的管理水平,并为同业提供了全新的基于AI视觉技术的智能风控实践示范。

除了“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之外,招联金融近年来在风控领域不断创新: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自主打造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风云”风控系统;领先同业的反欺诈机器学习模型“GPS渔网技术”,可实时管控数万个高风险区域;自主创新的首个跨领域、毫秒级风险识别的智能风控应用“图谱风控技术”,能够管控客户的全流程事件风险,拦截85%以上的关联团伙欺诈……以这些创新产品为核心,招联金融已经形成了多维度、分层次、更灵活的风控管理体系,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和运营效率得以不断提升,确保其在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维持着较低的风险水平。

业内首创“AI智慧大脑”系统工程,以金融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

与“基于AI视觉的智能风盾模型创新和应用”不同,招联金融“AI智慧大脑的创新和应用”代表的是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

人工智能作为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之一,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降本增效提供了原动力支持。招联金融“AI智慧大脑”融合了思维算法、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技术等为一体,为与不同业务系统的快速对接提供了便利条件,并与贷后资产管理、客服等业务策略耦合。

2018年,招联金融“AI智慧大脑”就已经率先投入应用,承担了公司95%的客户服务与贷后资产管理工作,全年节省人力成本超过1亿元;2019年,招联金融对外开放智能语音外呼技术,让行业共同享受科技赋能金融的果实;2020年疫情期间,招联金融启用了约5000个智能机器人进行服务,覆盖对客户提醒等多个场景,不仅能够以高达99%的准确率识别200余种用户意图,还能以“类真人”的方式进行语音服务,支持日均百万次的呼叫服务。

事实上,“AI智慧大脑”也是招联金融近年来持续在金融科技领域加大投入的一大成果。自成立以来,招联金融始终坚持以专业金融为引擎,以互联科技为驱动,为大众提供专业稳定、安全便捷和实时应需的微金融服务。多年来,招联金融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不断加大探索,同时输出更多产出应用,拥有几十项关键核心技术,已然成为科技驱动发展的行业先行者。

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公益活动,助力社会大众建立正确金融消费观

此外,“创新开展金融教育公益活动”代表的则是招联金融在消费者教育方面的临池不辍,在践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招联金融已经坚持了多年,以金融知识宣传和金融安全教育为抓手的系列教育活动也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契合年轻客群对当下短视频、直播等媒介喜好,招联金融今年以来积极策划抖音短视频、直播、漫画、MV等多媒体形式,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公益活动,为广大用户带来丰富、有趣的消费金融知识:一是联合公安部查控中心等,开展全民反诈公益直播。其中影响范围最广泛的是9月联合公安部查控中心进行全民反诈公益直播,通过抖音、中国联通、招行手机银行、快手等渠道进行同步播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7万人,引起了同业和社会的良好反响。二是联合深圳市银促会等,开展抖音短视频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涉及“个人征信、分期消费、反欺诈、消费金融基础知识”等主题,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其中,招联金融联合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在8月开展的“合理消费分期”金融公益宣传,受到了行业和客户的广泛好评。三是打造“黑镜君”自媒体阵地,开展金融风险教育公益内容,当前“黑镜君”推文累计已经超过120期。四是自制短视频、漫画等开展金融知识公益传播,包括制作9期原创宣传视频进行推广、发布8期防诈骗漫画等等,获得了同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金融机构不容推却的责任。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招联金融始终秉承“普惠使命、创新驱动、核心能力、极致体验”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公益事业上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为丰富深圳金融业态、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转型做出了有益探索。展望未来,招联金融还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与用户携手共进,共创美好生活。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