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品牌大会完美收官,多方齐聚书写品牌未来

2020-12-21 20:27 5776

上海2020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12月18日,由胖鲸主办的未来品牌大会于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完美收官。此次大会的现场分享共分为品牌价值、品牌体验、品牌增长三个模块,新锐品牌创始人、经典品牌高层、投资人、营销解决方案实战专家等不同领域的案内人”带来了数不尽的知识宝藏。

胖鲸未来品牌项目已启动三年之久,在充满意外和变数的2020,胖鲸依旧没有放弃对品牌的探索与追求。胖鲸希望促成新消费品牌与经典品牌之间的交流,并为整个行业带来有价值的分享。在这样的愿景下,未来品牌大会破茧而出。

在未来品牌大会现场,不同观点相互碰撞,无数灵感得以迸发。行业同仁们一边仰望星空,分享各自对于品牌价值和品牌体验的塑造过程,一边也脚踏实地,阐述各自对于生意增长的独到见解。

获得喜爱和信任的品牌是什么样的?科技和营销是如何助力品牌打造的?品牌具备何种素养,才能将成功延续到未来?品牌主如何从中获得启示,创造优质的品牌体验,贯彻独特的品牌价值?新品牌如何在未来仍然变幻不停的市场中长久存续,成为领袖,走向经典?

这些问题,在未来品牌大会现场,有了各自的答案。


主会场:品牌价值

在这场主题分享中,优秀的业界伙伴阐述了各自的价值取舍、专业能力和行业前瞻,探讨了品牌如何找寻到自身的价值,如何将价值贯彻始终、使其成为前进之源。

胖鲸创始人及首席知识官王婧带来了以《品牌如何成功走向未来》为主题的分享,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

优质品牌如何诠释未来品牌七大维度,如何将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体验带到一个新的高度?王婧女士以生动详实的内容,为大家解答了以上问题。

而随之上场的欧莱雅副总裁兰珍珍的发言,则从未来消费趋势的高度,为大家解读了品牌如何顺势而为把握住美好消费的机遇成为未来品牌,赢得未来的消费者这一问题,尽数彰显了其作为成熟品牌的底气和魅力所在。

说到未来趋势,除了美好消费这一概念,数字化也是高频词汇。Popeyes及汉堡王中国首席数字官张天,以《品牌的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和体会,也给到场的各位同仁带来了数据驱动营销的新思路。

如果说成熟品牌大而强的姿态令人心折,那么新锐品牌的独特亦让人心动。NEIWAI内外品牌创始人刘小璐以创始人这一视角,讲述了其品牌一步步建立的过程,同时还分享了如何用消费者能够感受、参与、产生共鸣的方式,真诚表达品牌愿景和价值观,并使之落地这一品牌建设难点。

在市场飞速发展的时代下,品牌价值的增长离不开品牌战略转型,BCG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BCG GAMMA 中国区负责人杨立与大家分享了消费者品牌战略转型的重要启示与未来发展方向。

作为整个消费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供应链端的声音亦不容忽视。诺斯贝尔市场策划副总裁麦耀雅从供应链端的角度分享了如何能帮助品牌做好营销前置服务,数据服务,后援会等企业决胜至关重要的模块。

在整个上半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品牌价值发表了各自观点,品牌价值对于品牌存续的意义和价值在这些观点的阐述下得以彰显。

令人意犹未尽的上半场已然结束,胖鲸为大家安排了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

受今年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不得不从两天并为一天,但时间的缩短并不意味着质量受损。在大会的下半场,胖鲸推出了平行论坛的形式,以此实现观点的充分输出。

平行论场1:品牌体验

如果有品牌得到了忠实的喜爱、认同与信任,能够在变换不息的市场中长久留住消费者的脚步,那么,它必然是提供了无可替代的品牌体验。在这一环节中,消费者成为了关键词。

首先,宜家中国商业副总裁张丽娜带来了宜家作为经典品牌的历久弥新之道,并讲述了如何在新环境下及时掉头,实现与消费者更亲密的连接。

紧接着,OATLY噢麦力亚洲总裁张春阐明了作为一家“创意驱动的公司”,OATLY又如何以新的方式和理念与消费者更好地沟通这一问题

如果说单个的主题分享是知识观点的大输出,那么圆桌对话更能带来碰撞的火花。Bottle Dream CEO蔡延青、Allbirds 中国市场总监Tina Ting、达能中国市场部副总监古陶共同为我们带来了以“从善意到创意再到生意,品牌向善如何打动消费者”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以品牌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革,这是品牌体验的又一体现。Burton 中国区CEO Craig Smit分享了Burton在追求新兴生活方式群体中受到喜爱的关键原因以及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核心营销策略。

如果说Burton正在试图从世界走向中国,那么洛可可则正在尝试探索品牌如何用一款好产品,赢得全球消费者的心。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创始人贾伟基于其16年的一线产品创造的经验与趋势洞察,分享了关于产品创造力的三大攻略。

上一场圆桌的妙语尚在耳畔,新一轮圆桌已然上线。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审美和消费习惯的变迁,东方美学在品牌设计上的地位一升再升。

蜂巧资本创始人常欣、YIN隐联合创始人Ayur、吱音创始人兼CEO杨熙黎,围绕东方美学品牌理念与设计的差异化之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的享受。

平行论场2:品牌增长

我们对于品牌价值和品牌体验的考量,绝不是建立在空中楼阁上的,而是基于品牌增长、生意增长的基础之上。

宝洁校友会会长&宝捷会创新消费基金创始合伙人黄勇(York)认为中国消费行业已被按下快进键 -- 供应链能力的大幅提升、电商渠道的迭代、传播渠道的碎片化、消费者的结构性变化,越来越多的新锐消费品牌在这4大驱动变化下诞生。

活动现场,黄勇分享了中国消费行业变化、品牌增长路径、消费成功要素和优秀宝洁系创新消费品牌案例。

而作为运动品牌,李宁认为自身的长远发展与增长离不开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支持。而后者十分看重的是品牌设计力。基于此,李宁整合营销总监杨光为大家分享了设计力如何成为一步步成为李宁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并带来品牌更长远的发展与增长。

在iPlus艾加营销中国区首席战略官何骁军看来,从滴滴的集喵节到天猫的星猫秀,2020年游戏化运营正成为电商与互联网的新风景。数字化运营是新零售的关键核心,而游戏凭其超强数字场景连联与驱动转化力量,正成为新零售用户运营的新利器。何骁军从理论到实践各个方面,探讨了如何正确打开游戏的魔法力量来为新零售加速。

Carnivo 创始人及CEO吴兆华则侧重于传播路径的研究。其认为传统创意传播模式式微的当下,一昧追求爆款案例来实现品牌传播效率的提高,乃至解决生意增长停滞的问题,无疑是走入了一条死胡同。通过归纳总结创意内容生产到传播的新路径,吴兆华为听众展示了未来品牌传播的有效模式:基于“平台先行”的策略思维,或玩转或整合不尽相同的传播资源,激活创意内容的传播活力,从而形成对品牌和生意更有用的“活创意”。

Wavemaker 洞察负责人Linna Zhao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两亿“新”消费者 -- 银发群体。Linna Zhao的发言站在代际与发展的角度,充分展示了对中国银发群体的需求迭代的理解,阐明了银发市场的经典难题与品牌机遇。这是一片庞大的市场,银发市场发展正当时。

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电商副总监董美琪直言,新冠疫情让健康的价值重新回归大众,也促使大健康行业发展成为消费领域表现最突出的行业之一。健康消费正逐渐呈现行为日常化、人群年轻化、品类多元化的种种趋势,新健康消费时代已经来临。董美琪为大家带来了欧姆龙对消费新风向的营销思考。

最后,POMPOM 合伙人&策划总监Daniel Fu与元气森林东南亚市场负责人/前百威啤酒中国北区市场部负责人Benny Wang为我们带来了圆桌对话《中国品牌出海 - 品牌沟通与渠道销售的博弈和协同》

处在2020的年尾,未来品牌大会不仅是一场来自行业内的交流会,更是对2020年消费市场的一次总结。


而但凡过往,皆为开端。2021,让我们携手期待。

以上分享内容,胖鲸将提炼精华整理成文,请持续关注胖鲸头条!


消息来源:胖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