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IAMOND研发“世界上功率密度最大”之7.4 kW 车载V2X充电机

1.2 kW/L V2X 车载充电机加速车载V2G的推广
DIMAOND于12月3日宣布,研发出的7.4 kW V2X车载充电机,功率密度可达1.2kW/L,为世界上功率密度最大的车载电动机之一。该产品利用BEV/PHEV电池提供网格服务,满足需求,并在停电时提供备用电源。

日本大阪2020年12月8日 /美通社/ -- 旗下拥有Diamond Electric和田渊电机两家核心企业的Diamond Electric Holdings (DIAMOND)于12月3日宣布,研发出的7.4 kW V2X(X代表电网、住宅、和负载)车载充电机(OBC),功率密度可达1.2kW/L (*2),为世界上功率密度最大的车载电动机之一(*1)。该产品利用BEV/PHEV(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提供网格服务,满足需求,并在停电时提供备用电源。产品符合北美新安全标准(UL 9741),满足引领车载V2G生产规范的美国电池市场。合规性和高功率密度利于该产品的车载V2X应用。

标识: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1197405/_prw_PI1fl_2c0th8UE.jpg

网格稳定是BEV/PHEV和可再生能源推广的关键。V2G是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它使BEV/PHEV的车载电池通过双向充电机提供电力,以稳定网格。此外,V2H和V2L近年来引发人们关注,因为它们能够利用BEV/PHEV的车载电池作为随时备用电源。具有网格互联能力的车载充电机对于包括V2G、V2H和V2L的V2X的推广至关重要。

为此,DIAMOND研发出一款功率密度高达1.2 kW/L的7.4 kW 车载V2X 充电机,是世界上功率密度最大的车载充电机之一。其功率转换效率高达96.3%(*3),具有单相三线系统兼容性,以及4kV的隔离性能。而且该产品符合UL 9741标准。这些特性推动了V2X式车载充电机在EV/PHEV(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的应用。

能具备这些特性,得益于Diamond Electric在其独有的超小型隔离双向DCDC转换器和逆变器中应用了2017年研发的氮化镓(GaN)和碳化硅(SiC)技术,同时结合了其在汽车电气化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面的经验,以及田渊电机在高电能质量的电网接入领域20多年的经验。

注:

(*1)Diamond Electric截至2020年11月的调查结果
(*2) 按外壳尺寸计算,不包括连接器
(*3) 测量包括EMC组件

图1:有外壳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1197405/_prw_PI2fl_63lJUuJ3.jpg

图2:无外壳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1197405/_prw_PI3fl_Bf967koZ.jpg

预期应用

  • BEV/PHEV车载充电机
  • 固定式混合逆变器系统

产品规格: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1197405/_prw_PI4fl_vCLrnsFg.jpg

图表1: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1197405/_prw_PI5lg_38SFOZz7.jpg

图表2: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4699/202012048144/_prw_PI6lg_UCVc0TFR.jpg

关于Diamond Electric Holdings Co., Ltd.

Diamond Electric Holdings(股票代码6699)在东京证券取引所上市。旗下有两家核心公司——Diamond Electric Mfg. Co., Ltd.及田渊电机株式会社。Diamond Electric是一家领先的汽车点火线圈制造商,至今已有80余年的运营历史。田渊电机是太阳能和混合动力逆变器的领先制造商。正如其中期业务计划"Re-Ignite"所述,这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产品,以实现Diamond Electric Holdings“将汽车、家居与‘Monozukuri/制造’结合起来”的新愿景,为客户发展与社会繁荣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Diamond Electric Holdings Co., Ltd.
相关股票:
Tokyo:66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