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大新鸿基再度获穆迪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 展望稳定

2020-12-01 17:28 18377
光大新鸿基有限公司欣然宣布,公司自2018年3月后再度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授予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及 Prime-3 短期发行人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香港2020年12月1日 /美通社/ -- 光大新鸿基有限公司(光大新鸿基公司)欣然宣布,公司自2018年3月后再度获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授予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及 Prime-3 短期发行人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2020年11月17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完成收购光大新鸿基剩余30%股权。穆迪表示,维持光大新鸿基 Baa3 的长期发行人评级反映该行认为上述交易并不会显著改变光大新鸿基及其最终母公司光大证券的信用状况,该交易将加速光大新鸿基与光大证券的整合,并进一步增强前者对于光大证券跨境及国际业务的重要性。穆迪授予公司Baa3 长期发行人评级亦反映公司三大优势:在香港特区已建立并长期运营的个人证券经纪网络、相对较低的杠杆率以及自2019年以来其资产增长及风险偏好降低。

光大新鸿基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李炳涛博士表示:“我们很欣喜再次获得穆迪重申投资级评级,体现了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保持的良好盈利能力、优良信贷质素及稳健的风险管控能力。作为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及唯一海外业务平台,本次评级有助于光大新鸿基提升国际资本市场地位,进一步降低境外融资成本,为未来大力发展国际业务打开全新局面。凭借全方位、多元化、可持续的业务发展模式,光大新鸿基将继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谨慎地发展旗下的五大核心业务,以稳健的财富增长回报客户及投资者的长期支持。”

光大新鸿基服务香港金融市场逾50年,自2015年成为光大证券海外业务平台以来,公司在业务和企业层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成功地从传统的零售经纪商转型成香港市场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并接连取得了本地及区内不同权威金融奖项。近期,光大新鸿基正式成为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以财富管理、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机构业务、资产管理及投资管理五大业务,推动公司在新的起点上持续稳健发展。

关于光大新鸿基

光大新鸿基有限公司(“光大新鸿基”)是一家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其五大业务范畴包括财富管理、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机构业务、资产管理及投资管理,为香港、澳门、中国内地及英国的个人、企业及机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作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上交所:601788,港交所:6178)的海外业务平台,光大新鸿基及其关联公司^透过“光大新鸿基”与“光大证券”品牌及“鸿财网”和“光大新鸿基尊尚资本管理”附属品牌经营。

以光大证券及中国光大集团为后盾,及其自1969年起累积的丰富金融经验,光大新鸿基产品覆盖全面,具备优质的环球金融服务,并获穆迪Baa3长期发行人评级及Prime-3短期发行人评级的金融平台。目前,光大新鸿基及其关联公司的客户资产总值约1,220亿港元*。详情请浏览www.ebshk.com

^指光大新鸿基有限公司、中国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及其各自的附属/联属公司

*截至2020年9月30日

消息来源:光大新鸿基
相关股票:
HongKong:6178 Shanghai:60178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