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秀”进博即成明星展品 勃林格殷格翰发布经典猪瘟解决方案

“中德混血”猪瘟疫苗 为中国生猪养殖业定制研发
2020-11-08 13:34 4982

上海2020年11月8日 /美通社/ -- 合作抗疫和创新疫苗是第三届进博会的热门话题。除了对抗人类新冠疫情,一支特殊的动物疫苗同样成为进博会7.1医药馆“首秀“的明星展品:这支名为“茵温净猪瘟活疫苗”(C株,PK/WRL传代细胞源)不仅是防治经典猪瘟的有力武器,同时也是第一支由跨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和国内科研机构联手研发的猪瘟疫苗。


“该疫苗不仅是一个中德共同研发的‘混血儿’,更是专为中国养猪行业研发的新一代经典猪瘟疫苗,有望助力中国恢复生猪生产和保障食品安全。”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戴华伟先生表示,“这支疫苗凸显了勃林格殷格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同时也再次印证了企业参展本届进博会的主题 -- 为了人与动物的健康创新!”


“混血疫苗”创新多

持续不发情的超期母猪、产房和保育死淘率高...猪瘟就是这些常被猪场老板忽视的经济损失的幕后黑手之一。猪瘟是由猪瘟病毒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其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要求必须报告的A类动物传染性疫病,也是我国动物疫病名录一类动物疫病。

“猪瘟并不传染人类,但对猪只健康危害程度极高,可引起严重的临床疾病和极高的死亡率,对养猪业造成经济损失巨大。”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猪事业部负责人柯倍德说。其中这两年在中国肆虐的非洲猪瘟迄今尚无有效疫苗和治疗手段,经典猪瘟则可通过猪疫苗提前预防、控制疫情爆发。

进博会明星产品“茵温净猪瘟活疫苗”正是预防经典猪瘟的新一代疫苗。传统猪瘟活疫苗由于生产工艺限制,导致疫苗有效性不稳定,猪场经常需要2-3倍剂量的重复接种。而且要求在-15摄氏度以下环境中保存,对冷链运输、保存及稀释的温度要求极为严苛。

而勃林格殷格翰和国内科研院所共同研制的新一代猪瘟活疫苗,针对中国猪场流行的病毒毒株研发而成。茵温净猪瘟活疫苗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勃林格殷格翰泰州工厂生产,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确保疫苗产品的病毒收获滴度高,质量稳定,且可在2-8摄氏度下保存24个月,大大提高了接种的安全、有效和便利。

更棒的是,该疫苗还能够为猪只提供针对中国不同流行猪瘟毒株的交叉保护,免疫持续期试验首次证明断奶仔猪免疫该产品后即可提供长效的交叉保护效果。相关研究结果已被动物科学领域的顶级国际科研杂志录用,并将于近期发表。

八年磨一剑 专为中国生猪养殖业“度身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疫苗是专为中国猪业“度身研发“,八年磨一剑的结果。

早在2012年,勃林格殷格翰在中国成立亚洲动物保健研发中心时,即确立了“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目标,猪瘟疫苗研发成为首批立项项目。科研人员“瞄准”了中国流行猪瘟毒株,由中国本土的科研院所成功分离;勃林格殷格翰则研发成功了最匹配该毒株的可传代细胞系“C株,PK/WRL传代细胞源”,成为高抗原含量疫苗的基础。

此后,经历了工艺开发、实验室多种试验、临床试验等复杂过程,终于在今年6月获得中国农业农村部批准的《新兽药注册证书》,成为第一支由跨国药企和国内科研机构联手研发的猪瘟疫苗。

茵温净猪瘟活疫苗虽然融入了源自勃林格殷格翰的欧美技术基因,但其实是一支百分百本土的本土疫苗,因为从研发、生产至销售,全部在中国完成。预计2021年初,由勃林格殷格翰泰州工厂生产的茵温净将正式商业化上市供应国内市场。这也是勃林格殷格翰首款在华实现从研发到生产全程的猪用疫苗产品。

“防控有道” 助力保障中国食品安全

中国的生猪养殖量和猪肉消费量约占全球一半。非洲猪瘟发生之后,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从猪场层面,都更加重视动物疫病的控制与净化。勃林格殷格翰作为全球领先的动物保健企业,借助自身先进的动物疫病防控理念以及国内外丰富的学术资源,助力中国养猪业提升生物安全水平,抗击猪场疫病。

在谈及茵温净猪瘟活疫苗的市场战略时,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戴华伟先生强调:“中国始终是勃林格殷格翰最重要的战略市场。我们将秉承“防控有道”的动物疫病预防理念,期待与中国同行、合作伙伴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探索解决方案,发展出一整套针对猪瘟的系统防控措施和净化工作流程,为最终实现猪病净化而努力。这也将帮助稳定和恢复养猪生产,保障市场猪肉供应。”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