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与河南省平顶山启动“主要猪病区域防控净化合作”项目

2020-06-11 18:51 6601
勃林格殷格翰携手河南省平顶山市共同启动“河南省主要猪病区域防控净化合作项目”,旨在推动猪场生物安全再升级,净化猪伪狂犬病、经典猪瘟,稳定防控猪蓝耳病、猪流行性腹泻、非洲猪瘟、口蹄疫等主要猪病,促进生猪生产。
  • 中德联手推动养殖场生物安全再升级,促进生猪生产
  • 业内首次推出先进的“区域化生物安全防控集成技术”
  • 将同时净化防控非洲猪瘟等主要猪病

河南平顶山2020年6月11日 /美通社/ -- “恢复生猪生产”被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解答这道全国“考题”?动物保健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 -- 勃林格殷格翰与河南省平顶山市进行了一次创新尝试:中德联手,共同启动“河南省主要猪病区域防控净化合作项目”,旨在推动猪场生物安全再升级,净化猪伪狂犬病、经典猪瘟,稳定防控猪蓝耳病、猪流行性腹泻、非洲猪瘟、口蹄疫等主要猪病,促进生猪生产。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在业内首次推出先进的“区域化生物安全防控集成技术” -- 包括ASF COMBAT(风险管家-非洲猪瘟版)生物安全评估软件、Glo Germ荧光示踪技术、标准采样技术和检测评估体系,以及GIS地图管理等全面的生物安全评估升级程序等,整合应用在猪场及其区域生物安全管理。

平顶山成为养殖生物安全创新试验田

作为豫中地区的中心城市,平顶山市近年来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为目标,稳步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河南省生态循环畜牧业示范市。与此同时,随着当地畜牧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养殖密度不断增加,新发及再发动物疫病风险加大,且过境畜禽及其产品流通量大,使动物疫病防控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

如何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提升养殖场安全?2019年一场河南省基层兽医培训会,让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平顶山市与勃林格殷格翰“一拍即合”。平顶山市决定成为养殖业生物安全的“创新试验田”,以平顶山示范养殖场、平顶山市动物疫控中心为核心,中德携手启动“主要猪病区域防控净化合作项目”。

防控有道让猪一头都不能少

在帮助行业提升生物安全方面,勃林格殷格翰近年已推出多项举措。例如,在这套集成技术中,ASF COMBAT(风险管家-非洲猪瘟版)是一款由勃林格殷格翰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开发的生物安全评估软件,为中国养猪业降低非洲猪瘟感染风险、恢复生产做出了巨大贡献。此外,勃林格殷格翰联合多位动保和兽医专家共同编撰的《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于2019今年底正式初版。

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高质量产品、技术服务、先进防控及净化经验,勃林格殷格翰成功地参与了多个欧美国家猪病净化项目,并从2015开始在中国帮助多个养殖场开展猪伪狂犬病净化项目。

“今年是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进入中国的第25周年。我们始终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致力于保障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努力用全球最先进的综合防控技术服务中国养殖行业。”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猪业务负责人柯倍德在启动会上表示,此次平顶山项目中推出的新集成技术,是公司为大量客户服务的基础上总结出来的一整套经验,以详实的数据和可靠的分析为依托。“勃林格殷格翰愿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尽快将新技术运用到区域防控,形成抵御猪病的更大合力。”

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班付国主任谈到:“今年我国《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已经将疾病净化作为动物防疫的重要手段写进法律,调整完善动物防疫方针。很欣慰在这个时机,勃林格殷格翰与平顶山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启区域防控净化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希望该项目最终能够结出累累硕果,为促进生猪生产和提升行业的生物安全水平做出贡献。”

中德合作 定下三年小目标

据平顶山市畜牧局赵志伟局长介绍,“河南省主要猪病区域防控净化合作项目”将以平顶山养殖企业为实施主体,政府引导和推动,由勃林格殷格翰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以示范养殖场为核心,带动周边猪场,形成安全隔离带。

在运行举措方面:

  1. 要“锁定”主要猪病:包括猪伪狂犬病、经典猪瘟、非洲猪瘟、猪蓝耳病、猪流行性腹泻、口蹄疫、等;
  2. 要建立先进管理体系:包括先进的区域生物安全数据化管理、区域净化验收标准等管理体系;
  3. 要进行培训:形成生猪安全生产、采样与实验室检测技术等多方向培训体系,综合提升区域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项目方还共同定下了一个3年“小目标”:平顶山市将实现核心场猪伪狂犬病、经典猪瘟的净化,区域内猪蓝耳病、猪流行性腹泻、非洲猪瘟、口蹄疫等主要猪病的稳定防控,促使该地区2023年生猪存栏量/出栏量达到900万头。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