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I2S 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 -- 天地和兴实力支撑

2020年10月30-31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I2S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于南通紫琅湖畔成功召开。

北京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0年10月30-31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I2S峰会暨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于南通紫琅湖畔成功召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江苏省委网信办等多位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院士等十余位专家,72家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

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而峰会及大赛以“新基建 新安全”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的战略思想,响应及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号召,促进行业企业与地方政府全方位对接,促进行业与地区融合发展,促进南通市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


天地和兴作为会议承办方及大赛技术总指挥方,首席执行官江炳思接受峰会专访,副总裁孙高岭在峰会上做了《工业网络安全融合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演讲。公司与南通市签署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中心项目,落地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并作为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参与联盟筹备启动仪式,联盟以“聚合多方力量,构建生态环境,服务工业安全”为宗旨,力争成为等保测评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单位和安全厂商之间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交流平台,推进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的健康发展,鼓励网络安全人才和产业界形成互相促进、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


做为大赛技术总指挥,天地和兴从技术方案到整体组织各设备系统厂家适配测试,选最优比赛环境;从赛题的设计思路到比赛规则的设定,全方位的支撑了大赛。此次大赛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场景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发展状况,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应用等方面的安全测试、评估、运维、保障能力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采用线下5G环境半实物仿真环境决赛的方式,通过竞赛验证5G+工业互联网安全防御方案的效果,同时演练工控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运维保障能力。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6支参赛队,参赛选手及专业裁判团队共200余人。本次大赛涉及测评机构、公安、工业企业、安全企业、科研院所五个领域。参赛团队通过逐步渗透,完成题目闯关,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互联网网络、设备、控制、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的安全测试、评估、运维、保障能力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


消息来源: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