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拉达基金会推出“人类大脑”研究项目

Fondazione Prada
2020-10-14 22:20 6307

米兰2020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人类大脑”是一个在2020年11月至2022年11月期间开展大脑研究的多学科项目。“人类大脑”项目是普拉达基金会在2018年启动的一项研究的结果,该项研究与一个由Giancarlo Comi担任主席的科学委员会合作开展,委员会成员包括Jubin Abutalebi、Massimo Cacciari、Viviana Kasam、Udo Kittelmann、Andrea Moro和Daniela Perani。

 

 

“人类大脑”的第一部分将于2020年11月9日至13日在一个链接至普拉达基金会网站的互动平台上举行“文化与意识”(Culture and Consciousness)线上会议。活动将安排五场由两位侧重于神经科学意识研究的学者进行每日讨论。

在前两场讨论中亮相的将是神经系统科学家Mavi Sanchez-Vives和神经生物学家Jean-Pierre Changeux,由神经学家Giancarlo Comi担任主持人,以及神经生物学家Eve Marder和神经系统科学家Antonio Damasio,由神经学家和神经系统科学家Daniela Perani担任主持人。他们将从神经功能机制到神经化学和分子的角度探索意识的生物基础,并对意识状态的脑基质和帮助调查活体大脑的革命性技术进行深入的分析。

接下来的两场讨论,即神经语言学家Andrea Moro和认知心理学家Stanislas Dehaene之间的讨论将由认知神经学家Jubin Abutalebi担任主持人,人类学家Ian Tattersall和神经系统科学家Idan Segev之间的讨论则由神经系统科学家Katrin Amunts担任主持人。他们将考察人类学方面的意识概念、语言的关键角色及其与情感领域的联系,然后思考研究的未来发展以及尝试创造思维机器。

哲学家Michele Di Francesco和精神病学家兼神经系统科学家Giulio Tonoli将进行最后一场的讨论,由科学记者Vivian Kasam担任主持人;届时将会是有关复杂的意识问题的各种观点和方法针锋相对的精彩时刻。Giancarlo Comi和Massimo Cacciari将回顾先前各场讨论的贡献。

“人类大脑”的第二篇章将于2021年在普拉达基金会米兰会场启动,包括一场国际会议和一个展览项目。活动的目的是比较一些最著名的国际神经科学机构在人类大脑正常老化和病态老化研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2022年,普拉达基金会米兰会场将举行一场展览,由Udo Kittelmann策划,与科学委员会进行大脑研究主题的对话,这将标志着“人类大脑”项目第三期的启动。

消息来源:Fondazione Pra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