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拉达基金会推出“人类大脑:对话”在线项目

Fondazione Prada
2021-09-24 04:38 3102

米兰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普拉达基金会(Fondazione Prada)推出名为“人类大脑:对话”的在线项目,这是致力于大脑研究的多学科计划“人类大脑”的第二阶段。“对话”将于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进行,并将在humanbrains.fondazioneprada.org网站和Fondazione Prada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该在线项目由国际科学家、哲学家和研究人员参与的7对视频讲座组成,随后是7场直播对话,其中包括与远程受众的互动。

Fondazione Prada , “Human Brains: Conversations”. Credit: 2x4, New York
Fondazione Prada , “Human Brains: Conversations”. Credit: 2x4, New York

“人类大脑”是由Fondazione Prada与由神经学家Giancarlo Wells担任主席的科学委员会合作进行的一项复杂研究的结果,该委员会由研究人员、医生、心理学家、语言学家、哲学家、科普作家和博物馆馆长组成,如Jubin Abutalebi、Massimo Cacciari、Viviana Kasam、Udo Kittelmann、Letizia Leocani、Andrea Moro和Daniela Perani。对于像普拉达基金会这样的文化机构,这一科学项目是一项真正的挑战。“人类大脑”所体现的对话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以便为我们的现在带来价值并传播有意义的研究和做法。

“对话”是一种创新的深入分析、沟通和普及形式,面向由学生、研究人员以及对神经科学和大脑研究感兴趣的各种年龄和背景的人组成的各种各样的国际公众。

每场对话将包括为时40分钟的在线辩论。届时,两位著名研究人员将在主持人的协调下,就特定主题以直播方式进行对话。解剖学家、作家兼节目主持人Alice Roberts将主持前6场活动。

“人类大脑:对话”计划节目安排如下:

  1. 《人类指纹语言的句法》
    Angela D. Friederici(莱比锡马克斯普朗克人类认知和脑科学研究所)与Robert C. Berwick(MIT——马萨诸塞州麻省理工学院)
    直播时间:2021年9月30日晚7时(欧洲中部夏令时间)
  2. 《脑半球偏侧化与注意力机制》
    Guido Gainotti(罗马卡托利卡大学Policlinico Gemelli医院)与Paolo Bartolomeo(ICM——巴黎皮提耶-萨尔佩特里尔医院巴黎大脑研究所)
    直播时间:2021年10月21日晚7时(欧洲中部夏令时间)
  3. 《拥有双语大脑的利弊》
    Ellen Bialystok(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与Jason Rothman(UiT——挪威特罗姆瑟大学)
    直播时间:2021年11月25日晚7时(欧洲中部时间)
  4. 《语言、音乐和大脑》
    Steve Mithen(英国雷丁大学)与Stefan Koelsch(挪威卑尔根大学)
    直播时间:2022年1月27日晚7时(欧洲中部时间)
  5. 《通过神经调节提升大脑的可塑性》
    Jeffrey Kleim(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与Álvaro Pascual-Leone(波士顿哈佛医学院、巴塞罗那自治大学)
    直播时间:2022年2月17日晚7时(欧洲中部时间)
  6. 《科学、生物演化和哲学之间的关系》
    Simona Ginsburg(以色列开放大学)与Eva Jablonka(特拉维夫大学)
    直播时间:2022年3月24日晚7时(欧洲中部时间)
  7. 《现代哲学史》
    Massimo Cacciari(米兰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和Michele Di Francesco(IUSS——帕维亚高等研究院)
    直播时间:2022年4月14日晚7时(欧洲中部夏令时间)

PDF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631506/Fondazione_Prada_Human_Brains_Conversations_Live_streaming_programme.pdf

 

 

消息来源:Fondazione Pra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