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皮尔博格向宝马小批量供应燃料电池新产品

2020-10-12 15:20 9659
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莱茵金属集团旗下的皮尔博格有限公司正致力于一款新式氢气再循环风机,该产品的研发获得了高达六位数欧元的资金支持。

德国诺伊斯2020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在德国联邦政府持续至2021年的“FC Komp”资助项目框架下,莱茵金属集团旗下的皮尔博格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参与一款高度集成化大功率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研发。

位于诺伊斯的皮尔博格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致力于一款新式氢气再循环风机,该产品的研发获得了高达六位数欧元的资金支持。这一项目由联邦交通部和国家氢能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牵头,合作伙伴包括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德国锡根大学和其他零部件供应商。

皮尔博格新式风机的工作任务是将燃料电池反应中未耗尽的氢气再次输送到燃料电池堆中,从而提高燃料电池的效率,并且延长燃料电池的寿命。除此之外,通过氢气在电池堆中的均匀分布,可以改善冷启动性能。本次研发的风机有低压和高压不同型号供选择,最高电压可达800伏。 


这一资助项目旨在通过低成本和高集成化的空间布置,降低燃料电池系统高昂的制造成本。同时,由于整个燃料电池在重量和空间方面没有额外增加,因此,可以替代内燃发动机安装在轿车前部。此外,从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角度,燃料电池系统也需要经过很多测试,包括碰撞测试,储氢罐安全性能的检测等。

德国政府希望通过推动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进步,为发展可持续的交通出行作出贡献。“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对此表现出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皮尔博格公司前期开发部负责人和燃料电池业务协调人米歇尔·贝克博士(Dr. Michael Becker)认为,“燃料电池技术不仅适用于中大型轿车和SUV ,而且也会越来越多地用于商用车、巴士和一些专用场景。” 

消息来源:莱茵金属汽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