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VN顶级专家确定新冠抗疫进展和未来战略

快速诊断测试、药物疗法再利用和针对先天性免疫的疫苗是缓解新冠肺炎的集合因素
Global Virus Network
2020-10-02 04:36 12309

巴尔的摩2020年10月2日 /美通社/ -- 全球病毒网络(GVN)是由全球领先的医学和基础病毒学研究中心组成的联盟,其致力于预防病毒性疾病的发病和死亡,该组织召集了一场由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讨论了2020年9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GVN虚拟2020年特别年会的主要收获。

可在这里观看完整新闻会的视频。

们不知道未来新冠疫情将发展成什么-可能存在季节性变种或慢性感染,也可能会放缓。 GVN主席Christian Bréchot说。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必须着手当下做好准备,而不是在这场疫情结束之后才开始;本着预防为主的精神,我们非常及时地利用特别年度会议来召集国际专家,以查明和分析出了什么问题、哪些问题得到正确处理,以及我们可以自信地提出哪些建议。

议期间有关新冠病毒和新冠肺炎研究发现主要包括: 

  • “超级传播者”和“超级传播”事件是疫情的主要驱动因素,表明只有少数感染者呈近似于指数级别的传染性。此外,短距离气溶胶驱动的传播有助于病毒的传播,在超级传播案例中尤为突出。
  • 疫情的关键应对策略 – 需要更好地利用诊断学的重大技术进步,这是控制传染病的关键动力;包括在学校的背景在内,唾液采样将极大地提高我们的测试能力;应当广泛强调新颖、快速且廉价的分子快速诊断测试结合基于结果的数字传输、追踪和隔离以及对可通信性和传输的理解,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在国际病毒学家和独立机构中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统一和多学科的响应。
  • 疫苗开发的评估 – 时限、对候选疫苗的分析、副作用以及管理世界对具有满意效果并且及时推出的疫苗的预期。在可获得有效的传统疫苗之前,刺激人体先天免疫系统的疫苗(例如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和BCG)在预防感染中是不可或缺的。
  • 强烈反对新冠病毒是人为操纵的结果。
  • 关于可用和未来疗法的更新,强调需要结合新型抗病毒和免疫调节分子,以及在未来的抗病毒药物中考虑针对多种病毒的广泛性需求。

Bréchot博士 (同时也是位于坦帕的南佛罗里达州大学教授)继续说道:这不仅是一场危机 - 还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面临着重大挑战,我们需要一个新的组织,现在就需要。  全球合作将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便是GVN非常重要的地方,它是对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补充。GVN备和所有合作伙伴建立病毒大流行预警联盟的有利条件,能够促进与大学、行业、政府和社区的合作,以共同努力并找到解决方案。

简单、安全、口服、廉价的活疫苗(例如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OPV))将对抗击新冠肺炎具有广泛的益处。这种疫苗能诱导先天免疫,它有望在未来的大流行(特别是在呼吸道病毒)中使用,这种免疫是直接产生的,并且不像特定疫苗那样具有限制局限性。 GVN联合创始人Robert Gallo博士(Homer & Martha Gudelsky杰出医学教授,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研究所联合创始人兼所长)说

博士 最知名的贡献是发现了人类逆转录病毒,共同发现艾滋病(AIDS)的原因在于艾滋病毒(HIV并开发HIV血液测试,他补充道:没有什么比快速诊断检测更亟需的了。分子检测可以在两个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在家中以低廉的成本完成,没有什么比这更有价值了。们需要能够追踪;我们需要能够跟随人们;我们需要能够进行教育。这是基础中的基础,没有这些我们将寸步难行。在我看来,没有什么比快速可靠的诊断更重要了。 

Bréchot博士 与年会主持人一同参加了这场新闻会,他们包括:

  • 王林 博士,新加坡杜克-国立大学医学院 
  • Konstantin Chumakov 博士,美国FDA疫苗研究与审查办公室 
  • Ab Osterhaus 博士,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 
  • Johan Neyts 博士,比利时里加医学研究所 
  • Raymond Schinazi 博士, 美国埃默里大学

接下来,毕生在全球公共卫生非营利组织工作的生命科学领域的顾问兼企业家David Scheer主持了名为“从艾滋病毒到新冠病毒再到将来”的讨论。小组成员为Gallo 博士Bréchot 博士Eric Rubin 博士(《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编辑)。  开诚布公的新冠肺炎讨论包括历史视角、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出现、疫苗开发和先天免疫、现有和新药物疗法的使用、与工业、政府和学术界相关的疫情防范以及新冠病毒是自然发生而非人为。 

会议议程可在这里找到。

消息来源:Global Virus Netwo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