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ioVaxys宣布生产BVX-1021

BioVaxys Technology Corp.
2022-03-19 02:32 5955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2022年3月19日 /美通社/ -- BioVaxys Technology Corp.(加拿大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BIOV)(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交易代码:5LB)(美国OTCQB交易代码:BVAXF)简称“BioVaxys”或“公司”),今天宣布与全球合同开发和制造研究组织(简称“CDMO”)Milllipore-Sigma(简称“Millipore”)签订了一项协议来制造GLP级BVX-1021的补给。BVX-1021是该公司新开发的针对造成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1”)的冠状病毒株的疫苗,这种呼吸系统疾病造成了2002年—2004年的致命疫情。目前还没有获得批准的SARS1疫苗。

BVX-1021是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简称“Ohio State”)与BioVaxys之间正在进行的研究合作课题,这项合作于2021年12月宣布,旨在评估公司用于治疗各种沙贝科病毒的“通用疫苗”(“泛沙贝科病毒疫苗”)的新型方法。沙贝科病毒是一系列的病毒,包括新冠病毒(SARS-CoV-2)和所有当前“令人担忧的变种”,如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以及目前正在监测的至少十种变种)、SARS1和各种其他潜在危险的动物病毒。 

BioVaxys和Ohio State之间的合作从2022年1月初延续至今,目前正在几内亚猪模型中对BVX-0320和BVX-1021的组合进行评估。这项研究的主要终点是开发针对活性新冠病毒(SARS-CoV-2)和其他沙贝科病毒(包括蝙蝠和穿山甲中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的病毒中和抗体。蝙蝠是许多新冠病毒株的主要存留地,在棕榈麝猫体内也发现了多种病毒株,这些毒株可能是SARS-CoV-1的始祖。(病毒学杂志. 84 (6): 2808–19, 2010)。在动物模型中存在中和抗体,有力地表明BVX-1021将在完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和具有自然免疫能力的人群中增加针对所有沙贝科病毒的免疫应答。

Dr. Biovaxys首席医学官David Berd博士解释说:“科学家观察到,在2002—2003年SARS疫情期间幸存下来并随后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们,产生了与他们测试的所有沙贝科病毒有交叉反应的抗体。这一观察表明,通过接种来自SARS1和SARS-Cov-2的半抗原化刺突蛋白(即我们的BVX-0320和BVX-1021产品),可以产生类似的泛沙贝科病毒免疫应答。”

BVX-1021是一种来自SARS-CoV-1的半抗原修饰重组S蛋白,而BioVaxys的新冠疫苗BVX-0320则是由SARS-CoV-2(造成新冠病毒的病毒)制成的半抗原修饰重组S刺突蛋白。半抗原是一种小分子,当与病毒表面抗原等蛋白质结合时会刺激免疫应答,但它缺乏自身的抗原性。BioVaxys此前使用小鼠进行的研究表明,半抗原化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可以触发强大的T细胞和抗体应答。

BioVaxys最近宣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其半抗原新冠病毒S刺突蛋白疫苗BVX-0320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ACE2)受体不能结合。 该研究结果表明,该公司的半抗原化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疫苗可能不会导致使用mRNA疫苗引发的罕见但严重的心肌炎。

BioVaxys总裁兼首席运营官Kenneth Kovan表示:“新冠病毒市场正在转向不仅能预防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而且能预防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相关冠状病毒的疫苗。BVX-1021表明,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技术平台,针对其他市场创造新型半病毒抗原疫苗。”

BioVaxys计划开发BVX-1021作为一种独立的“增强剂”,使用对象是接种了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新冠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康复者。迄今为止,全球已有大约3.89亿人从新冠肺炎中康复(Worldometer,2022年3月11日),全球57%的人口(Our World in Data,2022年3月),也就是44亿人完整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Milllipore是默克集团(Merck KGaA,德意志交易所股票代码:MRCG)的子公司,该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市值达810亿美元。

为获得更大的确定性,BioVaxys并没有作任何明示的或暗示的声明说公司当前能够治疗新冠肺炎。

消息来源:BioVaxys Technology Co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