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化加速 定制化升级 麦德龙食品配送业务支持餐饮行业疫后增长

2020-09-23 09:00 9032
9月22日,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受邀出席第三届中国生鲜零售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麦德龙对疫后食品配送市场的洞察和举措。康德表示,随着市场的稳步复苏,麦德龙针对市场趋势快速响应,用数字化、定制化的服务,全面助力客户业务的运营和增长。

上海2020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第三届中国生鲜零售大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办。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麦德龙对疫后食品配送市场的洞察和举措。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

 

第三届中国生鲜零售大会由聚焦消费零售领域行业的专业媒体《商业观察家》主办,旨在创造业内专业人士分享交流的平台,集中探讨生鲜零售行业的热点话题,共谈商业未来。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政府部门、学术单位、投资机构和生鲜零售业上下游等千余代表与会。

康德在演讲中表示,食品配送一直以来都是麦德龙中国业务的战略重点之一,麦德龙通过提供数千种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安全食材商品,和专业周全的服务,满足食堂、餐饮服务业、酒店等餐饮类客户对优质食材的需求。今年年初,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多数餐饮类客户按下“暂停键”,仍有不少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客户需要配送支持。如何在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安全的食材和服务,解其燃眉之急成为摆在麦德龙面前的紧要课题。

康德表示:“早在疫情初期,麦德龙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员工、商场和产品的安全。”疫情期间,麦德龙发挥强大的供应链优势,紧急调拨国内外资源,确保民生商品供应稳定。针对食品配送的特殊性,麦德龙对所有送货人员进行了高规格的保护,对送货车辆实施严格的清洁消毒,小至周转箱,大至车厢车体,杜绝隐患,辅以在全国各门店贯彻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标准,圆满完成了疫情以来的食品配送任务。

展望餐饮行业未来,康德表示,疫情催动行业加速向数字化、多元化发展,同时,终端消费者食品安全、清洁意识的提升以及市场整合并购的涌现向企业提出了新挑战,也带来了新活力。虽然疫情对行业增长带来了短期波动,但食品配送业务的未来依然向好,市场潜力巨大。作为餐饮行业的食材和服务供应商,如何准确把握机遇,准确切入客户痛点将成为制胜的关键。

近期,麦德龙对其食品配送服务的线上订货平台“麦鲜达”进行了进一步的数字化升级,推出智能语音功能,有效减少线上下单操作步骤,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针对幼儿园、学校食堂客户,麦德龙推出营养手册,提供专业科学配餐建议。同时,麦德龙还在今年推出了“厨师培训网络课堂”,在线为专业客户提供产品知识、食品安全、卫生消毒等实用课程,打破空间限制,为餐饮客户创造高附加值。

“当下,得益于中国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和政策支持,整体社会经济生活回复迅速,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麦德龙将持续洞察市场趋势,做出快速响应,用数字化、定制化的服务,全面助力客户业务的运营和增长。”康德如是说。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