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量子生物:生物药商业生产基地启用,着力布局CRO+CDMO一体化平台

9月5日,A股上市公司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49)正式启用了启东商业化生产基地。

上海2020年9月11日 /美通社/ -- 9月5日,A股上市公司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149)正式启用了启东商业化生产基地。其旗下上海睿智响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号召,筹建了江苏睿智生物药商业化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了 “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旨在为客户提供达到国际标准的创新生物药研发生产服务完整生态圈。该生产基地将在今年9月陆续投产,基地的投产意味着上海睿智在CRO与CDMO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将通过提升其生物药板块从端到端的闭环服务力,从而进一步夯实其中国生物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领导地位。并在当地政府与政策的有力支持下,将全球医药创新最前沿的服务提供给长三角企业,加速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效应,助力中国乃至全球医药创新策源。


 

启动仪式上,上海睿智首席执行官汤炜表示:上海睿智在与国际医药创新合作伙伴同频共振的同时,牢记助力中国新药创制的重要使命,公司响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号召,筹建了江苏睿智生物药商业化生产基地,定位于涵盖药学研究、临床前安全性评价、药物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等多环节的综合性一体化的“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

凯惠睿智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项骏博士介绍:江苏睿智斥巨资投资兴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研发与生产基地,积极打造CRO与CDMO联动的“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而在去年,上海睿智张江总部抗体产能也进行了升级,张江中试生产基地和启东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强强联合,将满足客户从临床前研究一直到临床Ⅱ、Ⅲ期和上市规模生产的产能需求,并可为药品上市许可人提供服务(MAH),从而推进生物制药产业在南通市和启东的快速发展。

赋能平台逐渐完善产能升级

2018年,江苏睿智由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创立,重金投资兴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积极打造CRO与CDMO联动的“创新生物药一站式研发生产服务平台”。作为上海睿智生物药研发与开发业务的延伸和升级,江苏睿智生物药商业化生产基地坐落在江苏省启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原液车间产能规划高达18,000L的原液生产线,2个2000L和1个500L的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基地已安装了一条全自动无菌抑制剂灌装线和两台15.4立方米冻干机。高标准、高品质的原液和之际生产线将为客户提供生物药临床II、III期上市规模的生产服务,助力生物药的大规模生产,满足IND、BLA申报需求和上市药物生产需求。

江苏睿智和承接上海睿智多方面先进的生物药研究技术和平台资源的基础上,按照国际标准建设一个综合性一体化的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能够在临床前研究、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等多方面、多环节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江苏睿智的新药研发临床前动物实验中心已于2019年7月份获得江苏省科技厅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并于2019年11月份将获得AAALAC和OLAW认证,实现创新药CRO+CDMO的联动效应。

行业需求旺盛  CDMO企业发展土壤优渥

中国医药市场此前一直以原料和化学药生产为主,近年来生物制药在抗肿瘤、降血脂、自身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技术突破,一系列新药获批上市。从单克隆抗体到双抗异抗体,从检查点抑制剂的肿瘤免疫治疗到罕见病的细胞基因疗法,生物制药行业的发展如火如荼。相比小分子化药,大分子生物药的研发和生产工艺复杂,费用高昂,中国较大多数新药企业没有独立自主的研发及生产能力,这就为CDMO企业提供了商机和迅速崛起的优渥土壤。

受到国内CRO、CDMO行业发展的驱动,上海睿智打通研发与生产的全链条式服务,助力国内创新生物药研发,为客户提供生物药一站式研发和生产服务,帮助客户更好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工艺完备地上市药物。上海睿智在2012年便开始着手布局生物大分子药物CDMO业务,并在2015年成立了凯惠睿智专攻生物药CMC的业务,通过组建国际化专业团队,斥巨资引进高端设备,已具备国际一流的生物新药工艺研发能力,能够提供完善的CDMO服务,拥有一个完整、快速、优质的大分子生物药开发技术平台。

2018年,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睿智,通过资本助力为上海睿智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旅程。另据悉,量子生物近期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由“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 “睿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体现公司战略发展布局,保障公众对公司有更为准确的认知,市场解读此举是量子生物集团作为上海睿智母公司,进一步突出医药研发与生产服务板块主业地位的举措。目前,上海睿智是上海张江规模最大的创新药研发服务与生产平台,在18年的历程中已经积累了先进的化学药及生物药研究技术和丰富的平台资源,目前规模已稳居全国临床前医药研发服务行业前三名,至今已经为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创新药研发与生产服务,所服务过的新药靶点超过200个,已帮助客户推进超过80个单抗药物进入不同里程碑阶段,助力多款新药成功上市,在生物医药领域已经成为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角色。

消息来源: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4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