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警告,家居卫生条件差会导致抗生素耐药性

全球卫生理事会(GHC)的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在家居卫生方面采用基于风险的处理方法对遏制日益增长的抗生素耐药性威胁至关重要
The 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2020-09-11 07:01 6774

伦敦2020年9月11日 /美通社/ -- 据估计,到2030年,对常用抗生素的耐药率在某些国家可能超过40-60%。1如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抗菌素耐药性将造成1000万人死亡,2有鉴于此,GHC的专家呼吁对家居和日常生活中的卫生习惯进行审查,以确保这些做法针对抗菌素耐药性和新冠肺炎等当前紧急公共卫生问题的有效性和适合性。

在GHC编制并发表在9月期《美国感染控制杂志》上的一份新立场文件中,专家们提出了证据,表明改善我们家庭和日常生活的卫生状况在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够从两个方面帮助应对抗生素耐药性,一是预防感染,从而减少对抗生素处方药的需求,二是防止耐抗生素感染的人际传播。

该文件讨论了相关证据,表明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家庭和社区感染的传播,有必要采取一种基于风险评估的更有针对性的卫生方法。例如,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如准备食物和上厕所时)清除高风险表面和手上传播感染的病菌,已被证明可以将感染的人际传播减少到最低程度。一项干预研究表明,改善一家托儿所中儿童手部卫生状况可将使用抗生素治疗普通呼吸道感染的需要降低30%。3

正如该文件撰稿人、公共卫生专家Sally Bloomfield教授所阐释的,“我们鼓励大家采取的做法不是对家居进行彻底清扫,而是在我们的家居和日常生活中保持这种循证式针对性卫生做法,重点关注有害微生物最有可能传播的时间和位置,以便在当前帮助抑制冠状病毒的传播,并且在长期帮助解决抗生素耐药性问题。”

标志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196867/GHC_Logo.jpg?p=medium600

 

 

消息来源:The Global Hygiene Council (G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