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兰牙科抗生素处方在疫情第一年增长22%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2021-11-18 08:51 3025

同一时期所有其他抗生素的处方量都有下降

日内瓦2021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在连续下降多年之后,2020年牙科抗生素处方率由于新冠疫情防控限制而增加了五分之一以上。牙科是英格兰公共资助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中唯一出现抗生素处方增加的领域。最大增幅发生在2020年3月至6月牙科诊所因第一波新冠疫情关闭期间,自那以后下降一直缓慢。这些数据是由英国政府在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AMR)周之前于今天公布的。

FDI世界牙科联合会AMR工作组成员Wendy Thompson表示:“新冠疫情带来了极其严峻的挑战。

但是,使用抗生素来弥补紧急牙科治疗的缺失对患者安全造成了风险,应尽可能避免。我们需要开始治疗患有急性牙痛或感染的患者,而不是让他们服药。”

即使在2021年春季,英格兰仍有五分之四的人表示他们很难及时获得牙科治疗。健康观察英格兰(Healthwatch England)机构报告说,牙科是该机构目前处理的最大问题,来自公众的反馈量几乎是2020年同期的8倍。

抗生素通常只在治疗严重感染时配合引流方法使用。仅使用抗生素的牙科治疗几乎都不符合治疗准则。但去年,由于面对面的牙科预约受限,在外科手术通常作为更快且更安全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医生却开具了药物处方。

Thompson表示:“在非必要情况下开具抗生素处方会造成问题,因为这会促使抗生素耐药性感染的发展和传播。

除非现在就采取行动,否则在未来30年内,死于耐药性感染的人数将超过死于癌症的人数。世卫组织预测,抗菌素耐药性到2050年将成为世界头号杀手

FDI世界牙科联合会主席兼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穆罕默德六世医科大学牙科系主任Ihsane Ben Yahya教授表示:“我们需要做出明确和公开的承诺以应对抗生素耐药性,并向公众宣传牙科领域抗生素的正确使用方式及其给人们带来的影响。

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倡导将牙科纳入国家抗生素耐药性行动计划。这意味着弥补牙科领域抗生素使用循证性准则的空白,并开展对牙科抗生素使用的审核。”

图片请见AP Images(http://www.apimages.com

消息来源: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