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HO新报告称仅靠疫苗不足以对抗细菌耐药性

Global Hygiene Council
2022-07-23 06:07 4950

全球卫生理事会(GHC)呼吁我们在接种疫苗之外还通过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来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并减少抗菌药品耐药性(AMR)的影响。

伦敦2022年7月23日 /美通社/ --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将疫苗确定为“防治抗生素耐药性的高效工具”。尽管疫苗有效,但疫苗开发的财务风险和审批程序继续限制其作为抗生素耐药性危机直接解决办法的使用。报告结论认为,预防耐药性的短期解决办法必须把重点放在疫苗以外的干预措施上,强调了研究和投资于有效预防感染等其他控制方法的重要性。

GHC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并主张结合使用卫生手段和疫苗来控制感染的传播并减少AMR的影响。正如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所见证的那样,卫生措施在帮助预防感染传播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洗手等有效的卫生行为可将传染性疾病的风险降低高达59%,每年可防止多达100万人死亡,并将耐抗生素细菌形成的机会降至最低。

AMR已被宣布为人类面临的十大全球公共卫生威胁之一;当细菌和病毒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变化,产生耐药性时就会发生AMR。每年,耐药性细菌在全球造成近500万人死亡,其中127万人直接死于AMR。

除了疫苗接种战略外,家庭和社区环境(如学校和工作场所)中有效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感染和避免使用抗生素等抗菌药物的重要干预措施,而抗菌药物的滥用是AMR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GHC发言人、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制药学院教授Sabiha Essack表示。她还补充道:“过将简单的卫生习惯纳入日常生活,我们可以防止感染并减少抗菌素的使用,以及随之而来的面对耐药细菌进化和传播时进行选择的压力”

GHC呼吁立即采取行动,促进卫生和疫苗等其他重要干预措施的作用,并在感染风险较高的地方提高卫生做法的普遍采用,以应对日益严重的抗菌素耐药性负担。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或采访GHC专家,请联系:gabriel.jarvis@emotiveagency.co.uk,+44(0)2081067899

参考文献可应要求提供。

 

消息来源:Global Hygiene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