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耗资约18亿美元的智利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完成第二阶段工程融资交易

- 五家银行组成的财团为630兆瓦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6.20亿美元资金
- 这是今年全世界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债务融资交易之一
- 此次交易凸显出Mainstream对智利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设的承诺,以及公司在提供吉瓦级可再生能源平台方面的辉煌战绩
- 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得益于严格的内部安全规定,整个1.3吉瓦Andes Renovables平台仍然取得了出色的进展
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2020-09-03 11:27 9127
全球性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站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完成了其全资拥有且得到全面合约的1.3吉瓦“Andes Renovables”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平台(位于智利)第二阶段工程的融资交易。

都柏林2020年9月3日 /美通社/ -- 全球性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站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简称“Mainstream”或“该公司”)完成了其全资拥有且得到全面合约的1.3吉瓦“Andes Renovables”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平台(位于智利)第二阶段工程的融资交易。

该公司成功筹集了6.20亿美元的债务资金,为建设拉美最大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平台之一的第二阶段工程提供资金。此次融资交易使得Andes Renovables平台迄今为止共筹得12.5亿美元资金。

此次高级债务融资资金由五家银行组成的财团提供:IDB Invest、KfW IPEX-Bank、挪威银行(DNB)、凯克萨银行(CaixaBank)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是今年全世界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债务融资交易之一。第六家银行Santander(桑坦德银行)提供了增值税(VAT)资金。

Andes Renovables的第二阶段项目名为“Huemul”,容量为630兆瓦,由三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和两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组成。所有五个项目目前均处于前期建设中,将于2021年至2022年投入商业化运营。这些项目的发电量将足以为78.1万户智利家庭提供可持续电力,每年将减少74420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Andes Renovables是耗资约18亿美元的三阶段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平台,由七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和三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组成。第一阶段工程名为“Cóndor”,于2019年11月完成了融资交易,现已完成了超过30%的建设进度。该项目的建设为智利三个地区创造了近1200个工作岗位,新冠疫情期间,在严格的卫生和社会隔离规定的保驾护航下,安全地继续着建设工作。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阶段)工程名为“Copihue”,包括另外一个容量为100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融资交易。

新的风电场将由Sacyr Industrial、SEMI和Elecnor建设,维斯塔斯(Vestas)、Nordex Group和Siemens Gamesa提供风力涡轮机。Sterling & Wilson和Metka-Egn将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的所有五个主要电力变压器都将由Hitachi ABB Power Grids提供。电网连接工作将由Transelec、Inprolec和Isotron-Siemens完成。

Mainstream集团首席执行官玛丽-奎尼(Mary Quaney)表示: 

“完成Andes Renovables平台第二阶段项目的融资交易,是Mainstream在提供拉美首屈一指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平台的努力中再次迈出的非常积极的一步。”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了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但今天的公告证明,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独立开发商Mainstream得到了银行财团的支持。”

Mainstream正在建设比其许多项目总和规模还要大得多的项目——Andes Renovables平台是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对智利来说,现在是至关重要的时刻,智利正在寻求投资于新冠疫情下的绿色和可持续复苏,使其电力系统脱碳,并降低全国发电价格。”

Mainstream拉美总经理曼努埃尔-塔格尔(Manuel Tagle)说道:

“这是我们公司最新实现的里程碑,平台第一阶段项目的建设取得了出色的进展,我们的现场团队针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具有挑战性的形势做出的反映,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Andes Renovables平台的经济和环境影响非常大。除了Andes Renovables平台之外,Mainstream还拥有2.7吉瓦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开发项目,仍然致力于在可预见的未来为智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致编者:

智利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简介

2016年,Mainstream是智利规模最大的技术中立电力拍卖的最大赢家,占总分配容量的27%。智利国家能源委员会(National Energy Commission)授予Mainstream一项与指数挂钩、以美元计价的20年期合约,于2021年开始提供3366吉瓦时的可靠电力。在智利,Mainstream还与其合资企业合作伙伴Actis携手通过Aela平台交付了332兆瓦的风力发电量,2014年将其首个风力发电场投入商业化运营。在智利,Mainstream还正在开发2700兆瓦的风力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详细信息

Andes Renovables平台

阶段

名称

海上风力发电量(兆瓦)

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兆瓦)

商业化运营

1

Cóndor

三个项目(426兆瓦)

一个项目(145兆瓦)

2021年

2

Huemul

三个项目(425兆瓦)

两个项目(205兆瓦)

2021年至2022年

3

Copihue

一个项目(100兆瓦)

不适用

2022年


951兆瓦(海上风力发电量)

35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量)


 

第二阶段——Huemul项目

项目名称

技术

容量(兆瓦)

地区

商业化运营

设备提供商

施工承包商

Puelche
Sur

海上风力发电

156兆瓦

洛斯拉各斯

2022年

Nordex
Group

SEMI

Llanos del
Viento

海上风力发电

160兆瓦

安托法加斯塔

2022年

Siemens
Gamesa

Elecnor

Ckani

海上风力发电

109兆瓦

安托法加斯塔

2022年

维斯塔斯

Sacyr
Industrial

Pampa
Tigre

太阳能光伏发电

100兆瓦

安托法加斯塔

2021年

工程总承包合同:

Metka-Egn

Valle
Escondido

太阳能光伏发电

105兆瓦

阿塔卡马

2021年

工程总承包合同:

Sterling & Wilson

合计

630兆瓦


消息来源: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