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哥大名企游”走进校友企业大岩资本

2020-09-02 09:05 7972
2020年8月13号,“哥大名企游”系列活动带校友们走进哥大校友汪义平博士创办的深圳嘉石大岩资本。

深圳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13号,“哥大名企游”系列活动带校友们走进哥大校友汪义平博士创办的深圳嘉石大岩资本。


站立在平安金融大厦88楼,有哥大的校友不禁感叹“让人感觉大家站在(纽约)Central Park South的大楼上看Central Park”。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加线下参与形式展开。拥有超过20年投资经验的汪博士生动地分享了其通过多年对投资的思考和观察后所获的心得、理解和感悟,将其总结成投资原理进行分享。


“投资是一个用未来风险交换未来收益的过程,评判投资业绩的唯一标准,就是交换的过程是否划算,而对未来的预测,是投资中唯一要做,也是必须做的事情。怎么面对未来预测呢?优先要进行逻辑演绎,然后再结合历史的大数据,以提高我们预测正确的概率。

我们具体要预测的东西,包括风险和收益两件事情。风险方面,有好的风险和坏的风险,管理风险的手段包括回避风险、对冲风险、分散风险等;收益方面,主要有市场收益和超额收益,其中权益类投资的市场收益是最大的,而黄金是不产生市场收益的,超额收益主要是由于投资者的心理误区和思考误区导致的市场的无效性而产生的。

最好的投资是通过逻辑推理和数据归纳相结合的办法,预测未来的风险和收益,最后通过回避、对冲和分散等手段来降低风险,同时将市场收益和超额收益加起来增加收益,从而实现我们的目标函数 -- 收益风险比最大化。”

汪博士分享结束后,邀请校友们移步至大岩资本公司的活动区,在美丽的夕阳日落下品尝大岩资本精心准备的欢乐时光酒水和小吃,在以深圳美丽风光为背景的拍照留念,三五成群继续探讨投资的想法、回味纽约的美好校园时光。

哥大深圳校友会部分核心成员与汪义平博士合影
哥大深圳校友会部分核心成员与汪义平博士合影

在离开活动现场前,汪博士还为每位哥大校友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其中包含一本写上祝福校友的书。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