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岩资本汪义平:如何降低定增投资所面临的三个风险

2020-03-13 09:36 7140

深圳2020年3月13日 /美通社/ -- 2020年3月11日,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汪义平做客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分享主题:春已暖,花开不等人 -- 论当下定增投资机会。

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汪义平做客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
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汪义平做客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

在谈及定增投资的风险时,汪义平表示,定增投资主要存在三个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以及个股风险(集中风险)。

对于政策风险,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迅速反应。比如当2月14日定增新规落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迅速反应,定增产品备案,资金入场,越早应对越好。因为政策再一次变化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认为今年定增市场的政策风险相对较小,而明年的政策风险会稍大一点,后年的政策风险会更大一点。

对于市场风险,可以分散时点进入,也可以选择时机做对冲,从而平滑掉市场的风险。当然你如果能够有短期的预测,有预测模型,或其他的宏观分析也能帮助你掌握一定的时机。

对于个股风险,有两个处理办法:第一个,通过基本面研究清楚定增票是否有信用风险?风险有多大?第二个,最重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成一个定增投资组合,由几十个定增票组合而成,在金融投资里唯一免费的午餐就是组合或叫分散投资。分散投资还要确保这些票之间的低相关性,相关性高的话,它降低风险的作用会比较小。总之,买一个相对来说组合内相关性比较低的组合,然后适时对冲掉一些风险,通过基本面研究的办法,排除掉一些地雷,这样整体风险将会大幅降低。

他还强调称,对于专业机构定增投资,则需要使用专业技术来大幅提高收益,也更大程度的降低风险。总而言之,专业投资机构必须要有一个相对强大的团队,对于投资理论也应该有非常清晰的思考逻辑和投资框架,还必须要有投资经验,和较长时间的职业训练。

最后他总结,要想真正把定增做好,必须要有很大的资金,一个很强大的团队,懂得基本面研究,懂得价值投资,还要懂得量化投资。当所有这些条件都具备时,这样一个专业投资机构它不光会利用定增这一次巨大的机会,它会在这个巨大机会的基础上做很大幅度的提高。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