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岩资本汪义平:解析投资原理

2020-09-18 15:52 6566

深圳2020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2日,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创始合伙人汪义平博士受邀观澜湖财经沙龙,探析新形势下投资机遇与挑战。


汪博士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何谓投资原理,他说,“投资就是用未来风险交换未来收益的过程。”汪博士表示,对于一般不会做投资的人而言,做市场投资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投股票的钱比例为100减去年龄,假如年龄20岁,那么80%的钱应该用来投股票,如果已经80岁了,那只能20%的钱投股票了。

关于今年最适合做的投资,汪博士称,由于今年定增新规的出台,导致定增的可演绎和可归纳程度都很高。演绎是指通过推理得出结论,归纳指通过大数据找到规律,演绎与归纳程度越高,越接近投资的真理。而定增最大的演绎就在于折扣,这是演绎出来的结果,可以通过最简单的推理就能得出来的结论;另一方面,有许多往年定增的案例可以用来做数据的研究,所以说,定增的超额收益也将很可观。


汪博士在演讲完后,还与参会人员共同交流了许久。会后,大家均表示受益颇多,对投资的真谛多了一层新的认识和理解。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