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医疗数字智慧工厂,云影会系统上线

2020-08-14 08:20 6924
近日,专业医学影像联盟平台“云影会”正式上线,云影会平台能够提供线上进行远程会诊、科研、质控、在线教学等服务,目前包括超声与内镜在内的线上教育及会议直播内容已经同步更新。

深圳2020年8月14日 /美通社/ -- 由于疫情的影响,“网课”、“云会议”等依托互联网的在线分享教育平台成为当下教育及学术活动举办的主要方式。近日,专业医学影像联盟平台“云影会”正式上线,云影会平台能够提供线上进行远程会诊、科研、质控、在线教学等服务,目前包括超声与内镜在内的线上教育及会议直播内容已经同步更新。国产医疗器械制造企业开立医疗也为云影会提供了支持。

云影会
云影会

互联网助力教育,实现医疗线上教学

在医疗领域,教育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随着近年来卫生医疗水平的高速发展,临床对于医生的要求也在日益更新与提高,继续教育能够应对医生实际工作需要,对每一位医师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近年来,从国家到各地方卫生管理机构及相关企业都在积极推动继续教育,互联网技术及疫情更加速了线上继续教育的发展,医疗线上教育平台也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云课堂”同步更新,专家实现空中交流

目前,云影会的华夏大讲堂除专家定期针对性授课外,还包括现场会议直播、“匠心工程”等系列项目。根据继续教育的具体需求,云影会规划了课程路线及相关支持,邀请不同领域专家,面向不同科室的临床需求进行了课程准备安排。针对临床重点关注的学术问题,定期举行病例讨论及在线答疑,收获了临床医生的认可。

部分线上内容展示
部分线上内容展示

在职的医务人员进行继续培训教育,既能补齐在既往工作中的需求和缺陷,又能推动规范化、能够推动继续教育的发展,结合数字化平台的搭建,能够在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对医疗资源尤其是教育资源方面不均的现状进行一定的调整。

加强针对医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将有利于加速专业人才的培养,提高临床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对于整个医疗行业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前,医师质量建设正在逐步提高。

在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妥善解决的时段,“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理念成为了当下教育发展的重点,举办线上教育能够在保障各地的医生获得知识教育的同时,减少相关聚集活动,有效避免病毒传播。而对于长期发展来说,线上教育更能够降低成本,对于相关医学教育的推广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推广来说意义重大。

消息来源:开立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