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东洲颐温泉酒店开业 缤纷采风系列:展现东方文化风华的建筑经典

2020-07-22 22:01 8127
洲颐以东方文化为设计灵感,以唐风建筑为规划理念,营造一个极具东方文化色彩的滨海度假生活,一个上海边的“虹夕诺雅”。洲颐温泉酒店将于近期开业,预售正式开启。

江苏启东2020年7月22日 /美通社/ --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劳动人民用自己的血汗和智慧创造了辉煌的中国建筑文明。中国的古建筑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体系最完整的,从单体建筑到院落组合、城市规划、园林布置等在世界建筑史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建筑独一无二地体现了的“天人合一”的建筑思想。

唐朝是中国封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高潮时期,建筑技术和艺术也有巨大发展。唐朝建筑的风格特点是气魄宏伟,严整开朗,整体发展到了成熟时期,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建筑体系。它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形体俊美,庄重大方,整齐而不呆板,华美而不纤巧,舒展而不张扬,古朴却富有活力,正是当时时代精神的完美体现日本深受大唐文化影响,无论在文化和生活上都在借鉴学习唐朝的精华,综观日本平城京的规划,从在中轴线上辟主街,主街北端倚北城建宫城,全城用方格网街道划分为小格,每小格内用巷分为十六小块来看,明显是吸收了大唐时期长安的特点。它的小格作正方形而非横长矩形又和隋唐洛阳相似,因此可以说它是兼取长安、洛阳两京之长。但平城京为适应具体情况,又非全部仿长安、洛阳。如:因左右有山而轮廓作纵长矩形,不似长安之横长矩形,外面不筑城墙、不开墙濠等。而后公元794年,日本又建平安京,轮廓与平城京相似,城内街道及方格和宫城在北的情况也与平城京近似。从日本古文献《延喜式》中可知,平安京的一些城市管理条例也是参考长安制定的。由此可见,大唐文化对日本在文化以及城市规划上的深远影响。

洲颐温泉酒店
洲颐温泉酒店

洲颐以东方文化为设计灵感,以唐风建筑为规划理念,营造一个极具东方文化色彩的滨海度假生活,一个上海边的“虹夕诺雅”。洲颐温泉酒店将于近期开业,预售正式开启。

隐逸生活的美好文化空间

洲颐温泉酒店的整体建筑风格以及内部装饰充分体现和展示了经典的东方文化特色,房间内拥有绝佳的私密性,每一间都能够享受入户私汤,感受品质有度的休憩环境。在酒店客房区中央的芙蓉湖里,种植有各类草木绿植,为每一位入住的朋友营造春之闻乐,夏之赏荷,秋之盛宴,冬之温泉的活动体验内容

环水而居的隐世秘境
环水而居的隐世秘境

将东方传统的颐养之道,结合候鸟生态,深海温泉,spa养生以及体贴入微的服务,融入了东方传统文化与地域特色,延续了唐风色彩简洁明快的特点,结合当下空间美学的概念,展现时光轮回下的大胆创新,内部水系环绕,温泉通达入户,营造中国传统“大隐隐于市”的海边秘境,为客户提供一种追随本心,轻松旷达的生活方式。

唐诗里中探幽和风汤院

唐诗里街道
唐诗里街道

唐诗里是洲颐的文化街区,在客房间穿行,无意间的街道文化似乎是一种跨越时空的问候,映入眼帘的风景也随之变化。无论行至何处都能感受自然的气息,一边悠闲散步,一边聆听过往。在这个地方刻画了时空的印记,仿佛在诉说着这片土地该有的故事。

居住在洲颐的旅人,可以从阳台面向庭院,与自然近距离接触。洲颐温泉酒店希望,即使在不熟悉的空间里,每一个人也都能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享受舒适的居住空间。

中国人从很久以前就开始重视内外空间的联通,酒店在设计规划之初,就考虑到独栋型的建筑物散布,面向周边的景色,设计开放的休憩空间,从而让每个房间都有空间感。学习唐风建筑的手法,设置连接室内室外的宽敞阳台和屋檐空间。四季特色的自然环境,以及那里设计的建筑物和池塘为中心的富有魅力的风景。提供这种风景作为“陪伴人休憩的地方”,是设计客房时的最重要的理念之一。

光影交错的舒适空间
光影交错的舒适空间

为了营造最舒适的空间,设计师反复研究沙发与床与光影的关系。洲颐温泉酒店希望,在洲颐的客房与单纯“睡觉的房间”不同,它能够变成“静享的空间”。然而,使其成为“静享的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挑战。为更全面发挥客房的空间,制作出具有不同风景观看视角的居住空间,洲颐的客房房型多达二十余种。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风景也考虑进去的话,可以说同样的房间没有两个。此外,街道小巷连接着散布的独栋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风景。

怡然快活的自然人文

怡然亭
怡然亭

亭名怡然亭,设计上调和地理条件与自然环境,着眼于平川的地形、以及生长在这里的自然生命,打造一处自然与人文相和谐的怡然之地。

怡然亭每一面都是画框,被像画框一样的亭子裁剪下的景色是樱花和枫叶的古树尖端。不管如何精密计算十年后的样子,生物野生的动向也是无法测量的。寄宿于非人工的美丽,带着树叶的樱花树,海边的白鹭停在上面,摇晃得很厉害。突然发现这个视线的高度,刚好是鸟和虫们的视线。每当季节轮回,又有不同的鸟儿飞过,画框里的自然无时无刻不在移动,一瞬也没有停止过。

古筝、茶也许是对怡然亭最美好的展示,微风徐拂,乐声轻染着亭里的一切,茶香在清幽的琴声中,显得格外清透。似梦非梦,绕絮牵魂,在一旁树上的生物都在感受这一方宁静。

洲颐在启东的东岸,以沉稳大气的唐风建筑、幽深静雅的亭阁院落,营造了现代人的生活憧憬,为每一位旅居者,提供了一个隐逸的空间、一趟开展自我追寻的行旅……

【唐风京都韵,一房一温泉看沉浸式表演、玩转300000平方米滨海农场】

开业预售,限时抢 | 启东洲颐温泉酒店
人民币
1158起/晚
售卖时间:2020/7/18-7/30
入住有效期:2020/7/31-12/31

【套餐包含】
【宿】一晚启东洲颐温泉酒店 客房

  • 湖景别墅 52平方米 大床1.8米或2张1.3米双床
  • 湖景家庭别墅 52平方米  一张1.8米大床+一张1.2米单人床

【享】每日高品质入户私汤
【食】2大1小半自助式早餐(儿童限1米以下)
【赠】MOUMOU海岛农场门票3张(前台领取)
【赠】长祥优选生态礼包1份(退房时联系酒店前台领取)
【享】开业预售贵宾礼遇:

  • 客房免费迷你吧1次
  • 客房特色和风食盒1份
  • 客房欢迎水果1份

【享】酒店内非遗手作体验(每日活动不同,具体以实际为准)
【享】酒店内参与香道、茶道体验
【赏】观赏沉浸式演出
【享】中餐9折优惠(套餐、酒水、香烟除外)
【享】免费停车&wifi

【购买须知】

*此房券入住有效期从2020年7月31日至2020.12.31,周五周六及国庆(9/30-10.07)入住需补差,详见预定页
*早餐收费参考:1米以下儿童免费,1-1.4米半价,1.4米以上全价168元/位
*加床信息:600元/张/晚,含单人早餐
*疫情期间,入住按照当时防控需求执行;酒店各项设施开放情况,以酒店当天公布为准

消息来源:洲颐温泉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