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发布,浪潮5G智能工厂入选

2020-07-15 14:00 9796
《工业互联网世界》、《通信产业报》等媒体评出“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浪潮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能工厂荣登其中。

北京2020年7月15日 /美通社/ -- 自5G牌照发放以来,围绕5G的应用案例不断涌现,业内一致认为5G未来80%的应用场景将会出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而5G牌照发放已经有一年的时间,5G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出现了不少极具前瞻性与代表性的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为此,《工业互联网世界》、《通信产业报》等媒体评出“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应用案例”。浪潮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能工厂荣登其中。

浪潮和山东移动携手,以浪潮智能工厂为试点,基于运营商5G网络的特性,结合浪潮边缘计算平台的能力,将浪潮产业园打造成“5G+智能工厂”。

在浪潮产业园内,建设基于5G边缘计算的智能工厂,利用5G的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特性以及边缘计算平台能力,实现工厂智能化生产及运营管理。自落地实施以来,大大提高自动化管理能力,提高工厂运营效率,资源利用率提升约62.4%,产能提升9.8%,产品下线一次合格率提升0.8%,平均库龄减少一个月。同时自动化设备能够保障24小时稳定生产,节省人员投入成本,人员伤害等生产事故的发生概率降低,保障安全生产,成效显著。

十大典型应用案例主要聚焦在航空制造、港口码头、智能工厂、生产车间、无人驾驶及工厂专网建设等领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这些应用案例不仅有利于行业应用和发展,更将为今后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发展铺就更广阔的前进之路。作为云数智与5G深度融合的推动者,浪潮将做强平台、壮大生态,携手合作伙伴快速推进5G和边缘计算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以融合强化行业赋能,构建云数智+5G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共同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