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汽车行业数字化新体验 黑树科技推出超级车主用户体验数字管理平台

2020-07-08 17:16 7595
赛诺贝斯旗下的控股子公司黑树科技推出了超级车主用户体验数字管理平台,围绕车主用户需求,解决车主关切要点,增强与车主的全方位互动。

北京2020年7月8日 /美通社/ -- 大数据时代,无论是探究行业的发展趋势,还是分析行业的发展现状,都是用数据来衡量,营销技术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汽车行业整体市场竞争更激烈,已然开启优胜劣汰的赛跑,市场更加细分化,对车企的产品及营销需求更多样化,同时,用户也更加理性,服务质量越来越受重视。

尽管当前车市表现不振,但汽车市场仍有潜力,年产销仍保持2000万辆以上,且我国汽车人均保有量与欧美仍有差距,购车需求有待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新能源销量逐年递增,后市场潜力巨大。面对车主用户需求瞬息万变的情况,毋庸置疑,今天这个时代,数字化在决定消费者体验和满意度方面的作用日益显著,企业要满足的千人千面的需求,甚至需要满足一人千面的体验。

数字化体验,不再只是“加分项”,而是“必需项”。车企需要通过多种数字化渠道和触点更好地与客户互动,赛诺贝斯旗下的控股子公司黑树科技推出了超级车主用户体验数字管理平台,围绕车主用户需求,解决车主关切要点,增强与车主的全方位互动。

用户经济时代的精准营销

用户经济时代,其产生的巨大效应超乎想象,随着大环境的改变,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以用户为中心”已经变成了各车企及行业的“口头禅”,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用户是企业未来的核心资产,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先决条件,用户营销顺理成章的成为企业重要的、长期的研究课题。

据艾瑞数据统计,现有超过一个亿,年增新贵近两千万的中国车主市场,超级车主增值服务前景巨大,庞大的用户群,逐步成熟的养车、用车、玩车场景下积累了大量的用户需求。

  • 销售端:营销场景覆盖全程,如基于车主的体验、购买、维护,以及车主的回购、增购、换购需求满足;
  • 保客端:后服务市场的营销体验,彰显着品牌文化和品牌形象的价值输出;
  • 车主端:车主的活跃度提升,需创造人、车、生活一致连续性体验,覆盖用车场景与生活场景。

基于以上提到的触点/市场激活、用户激活、转化激活等因素,要做到用户全触点的精准营销,超级车主平台应运而生

营销3.0时代,超级车主数字化平台的亮点

1、快 -- 主动出击

快速搜集用户偏好,从被动服务向主动营销转型,通过协同研发设计等,敏捷建立会员体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进行服务延展,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延长用户消费生命周期。

2、多 -- 海量玩法

协助市场潜力挖掘,增加用户触点,打破服务触点少的壁垒,激发“大用户群”的消费潜能;利用平台海量活动创意,结合AI算法,让执行和管理数字化、渠道化、智能化。

3、好 -- 数据三通

通过海量服务、游戏等模块,展现“社交式运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打通数据链路,增加用户粘性,持续基盘车主用户深耕,促进现有车主复购转化,通过双螺旋的相辅相成,实现重品牌、重口碑、重体验的营销服务。

4、强 -- 全局覆盖

积极探索运营和应用智能技术,提升出行体验;促进品牌认同感深化,保客再营销和周边增值,优化运营服务,强化触点路径,实现业务创新,让消费者持续感受品牌的正向价值。 

自上而下的车主用户需求
自上而下的车主用户需求

超级车主平台的优势

面向汽车营销场景,依托超级车主平台的全栈服务能力,帮助车企将第一方、第二方和第三方数据整合,完成线上线下数据打通、数据分析、用户细分和流量激活,助力车企打造自己的数字化管理平台。

通过机器学习,实现业务和数据闭环,同时,实现对“人+场景+产品/服务/活动”标签的精准配对,实现营销自动化。以系统设置、运营管理、销售管理、市场协同、人群分析的“五重火箭”构建超级车主平台,以「上瘾模型」、「超爽模式」、「连续体验」三大核心逻辑,增强用户忠诚度。

超级车主三大核心逻辑
超级车主三大核心逻辑

超级车主平台提供云、边、端协同能力,帮助车企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构建数字化管理资产。把分散的多渠道数据进行整合,并纳入到统一的平台,并将这些数据进行标准化和细分,通过建立精准的标签体系,帮助车企能够整合合作方粉丝群体、营销渠道、广告投放、从而获得更多有价值的用户。

  • 通过市场调研,实现数据聚集,通过AI智能分析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关系链数据,继而为后续应用打下数据基础,了解客户需求,深挖客户潜能。
  • 基于平台收集到的用户数据和标签体系,打通媒体圈层,深度挖掘用户价值,同时增强用户对品牌的记忆。
  • 完成用户细分,建立消费者分析及决策路径归因模型,帮助车企能够在投放阶段对受众进行精准识别。深度洞察营销业务后,超级车主平台所构建的完善标签体系可超维刻画目标人群,进而实现精准营销及运营。
  • 车主端会员奖励、游戏参与、多种营销活动、定制化服务提醒等,使用方便,增加参与感,提升体验,增强好感度和忠诚度。
超级车主平台
超级车主平台

海量信息时代,面对竞争态势日趋激烈的汽车行业,车企需要一个全天候无缝连接的全渠道业务模式实现数字化用户运营,精准地做好流量分发、高效地与用户沟通。只有良性循环的生态品牌,通过敏捷进化,才能持续满足和引领用户需求,把控每个节点的用户转化效果,完成长久化品牌价值。而黑树科技推出的超级车主平台无疑拓展了用户运营的边界,增强了与用户沟通的效率。以用户为核心,构建数字化运营生态体系,助力车企在下一轮增长前积蓄充足、优质的用户资源,决胜大服务市场,最终实现销量、效益双增长。

消息来源:赛诺贝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