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 J.D. Power年度论坛完美收官

一天之中,26位演讲嘉宾共呈现20场主题演讲和两场圆桌讨论,为听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2021-01-15 11:00 4900
1月7日,2020 J.D. Power年度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暨颁奖典礼共吸引了48家车企和15家合作伙伴的近230名代表出席。

上海2021年1月15日 /美通社/ -- 1月7日,2020 J.D. Power年度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暨颁奖典礼共吸引了48家车企和15家合作伙伴的近230名代表出席。论坛在上午的全体会议和颁奖典礼之外,分别设置了零售与用户体验、科技与质量两个下午分会场,一天之中,26位演讲嘉宾共呈现20场主题演讲和两场圆桌讨论,为听众献上了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2020 J.D. Power年度论坛暨颁奖典礼共吸引约230位车企和其他类型企业代表出席
2020 J.D. Power年度论坛暨颁奖典礼共吸引约230位车企和其他类型企业代表出席

十大核心解决方案集中展示

上午9点,论坛正式开始,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发表开场致辞,他首先向莅临现场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苏总介绍了2020年J.D. Power在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零售、保值率以及产品开发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并向在场观众介绍了2021年J.D. Power将持续发力的方向。

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发表开场致辞
J.D. Power中国区总裁苏骏发表开场致辞

苏骏表示:“2021年,J.D. Power将继续深挖数据价值,依托数据科技,为车企转型保驾护航。智能化方面,我们会继续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三大领域有所突破;在新零售领域,我们将聚焦车企的渠道布局、精准营销和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体验提升和价值管理;在产品开发和质量提升领域,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设计前置,将消费者反馈向产品开发全链条前端推进。”

随后,J.D. Power中国区数字化零售咨询事业部负责人谢娟发表演讲“因为有所谓,所以有所为”,谢娟认为,今天的汽车品牌不仅需要注重用户各个触点的体验,还需要注重用户的旅程体验,与触点体验相比,旅程体验会令消费者更加满意,从而带来更强的盈利能力。而在提升以用户旅程为导向的体验管理能力时,汽车品牌还需要打造更加强韧的用户运营能力,跟用户建立长期联系,唯有如此,才能将用户的“有所谓”,变成汽车品牌的“有所为”。

接着,J.D. Power中国区新能源与汽车智能化副总裁任洪艳在演讲“用户思维下的汽车智能化体验”中提到,软件能力已成为各大车企产品体验突破点和新一轮产业变革制高点,软实力提升改变了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产品体验和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任洪艳表示,在此大背景之下,J.D. Power于2020年首次发布的汽车科技配置体验研究(TXI)以全新的评价体系衡量车企的科技创新能力,并且通过易懂性、易用性、实用性和信任感四个维度衡量用户对科技产品的体验。任洪艳介绍,2021年,TXI研究将会进行重大升级,融入更多创新化的分析维度,也会扩大评价的内容范围,帮助车企发现最值得投入资源的技术领域。

随后的演讲中,J.D. Power中国区联合研究总经理王庆华介绍了J.D. Power联合研究在2021年的新变化。王庆华表示,2021年,J.D. Power的多项研究中均会加入更多诊断题,给到主机厂更多符合趋势的市场信息。“而在联合研究的取样方式上,我们也进行了创新,主要是通过AI识别车牌、张贴二维码招募车主答题。答题车主上传行驶证,完成调研,获得红包激励,最后分享给好友。通过这样的数字化的运营方式,给行业提供最好的标杆数据,帮助主机厂和消费者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J.D. Power中国区定制研究负责人袁嘉颖在接下来的演讲中介绍了定制研究的价值与转型,她表示,J.D. Power定制研究的核心在于根据客户在特定时期内的问题和挑战量身定制课题和解决方案。联合研究大而广,是对全行业的总览,定制研究精而深,深度挖掘问题根源。最后,袁嘉颖总结道:“定制研究在J.D. Power的各项解决方案中处于中间位置,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事业部,我们会沿用和打通一些联合研究的数据,跟我们的咨询项目做更好的结合,希望在未来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

下午的零售与用户体验分会场中,J.D. Power中国区数字化用户体验总监李聪聪、数字化零售咨询总监黄河、数字化零售咨询事业部项目经理刘飞雪分别就保值率、服务盈利前置、年轻世代消费者等话题进行了分享。科技与质量分会场中,J.D. Power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监姜澎和汽车数字化用户体验总监裴林分别就产品全价值链、新产品开发和最新车载科技配置话题进行了分享。

十位车企代表分享行业最佳实践

为了让参会车企代表充分了解行业现状和同行优秀实践,本次论坛设置了多个行业协会代表和车企代表分享环节。

上午全体会议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发表演讲“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师副秘书长首先总结了我国汽车行业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就,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新能源汽车打下坚实基础,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汽车零部件产品稳步发展,产业链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外品牌在中国这个全球化市场中竞合发展,整车及零部件海外事业稳步推进。

而经过十三五的平台调整期,十四五期间汽车行业将进入平稳发展的新阶段,这一新时期将呈现出五大趋势:产业融合发展和消费需求重新定义汽车,从而推动汽车产品、营销模式和制造技术的变革;掌握核心技术依然是产业链安全可控的关键;跨界融合、合作共赢是产业发展的新特征;智能网联是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新能源汽车进入发展新阶段,市场化程度将不断提升。师副秘书长认为,2021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将实现4%的同比增长,而整个十四五期间中国车市都将保持在4%左右的增长速度。

零售分会场中,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兼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介绍了“蔚来的用户关系运营”,沈峰表示,蔚来成长的历程跟用户分不开,用户是蔚来的护城河,蔚来和用户共同成长,他介绍了NIO App、NIO House、NIO Life、NIO Radio、NIO Day等增强用户粘性的载体,以及贯穿于蔚来内部的各种增强用户互动和忠诚度、收集用户反馈的方式,如管理层面对面听取用户声音、秒级回复和鼓励用户自发贡献等。

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客户服务部客户体验及流程副总裁苏芳在演讲中介绍了捷豹路虎近年来在客户体验领域的心路历程和不懈努力。苏芳表示,卓越品质、智能创新和诚挚专属这三大基石,是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步步为赢的基础,更是面向未来的积极创新方式。“路虎品牌在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中蝉联豪华车第二的佳绩,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也感谢J.D. Power团队的专业调研给到我们中立准确的第三方数据,让我们可以有的放矢地找到差距,通过不懈努力,优化流程与服务项目,为捷豹路虎车主提供更优的客户体验。”

科技与质量分会场中,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本部长王矿明发表演讲“细节决定品质:广汽本田质造经验分享”。王矿明表示,广汽本田是理念先行的企业,基于广本哲学,作为对用户和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广汽本田始终以“用户第一”、“购买的喜悦”为工作原点,并形成了独有的公司品质哲学。在广汽本田,120%的合格率、上下工序都是顾客等品质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统一的理念指引下,广汽本田再通过主动的设计试验评价、供应商质量保证体系、制造质量保证、整车出厂评价、顾客观点评价、车辆交付品质保证等方式,对每一个细节精雕细琢,确保产品质量超越顾客预期。

零售分会场圆桌讨论中,林肯中国网络发展部副总裁孙东宁、广汽传祺客户服务部部长宋云峰、欧拉品牌市场传播总监姚飞共同探讨了客户体验如何为商业赋能这一话题。孙东宁分享了林肯在豪华车客户体验领域的领先做法,宋云峰介绍了广汽传祺Fun Car+e数字化服务体系的精髓,姚飞分享了欧拉为年轻客户提供服务的经验之谈。

科技与质量分会场中,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谢铭诗,华为可信理论、技术与工程实验室副总裁章迅以及上汽通用智能网联平台执行总监王晨东共台探讨了智能网联时代的产品定义和竞争力打造,精彩的思想交锋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频频点头和阵阵掌声。

五位相关行业嘉宾和跨界嘉宾解读行业内外最新趋势与热点

除了车企代表的分享,本次J.D. Power年度论坛还邀请到汽车相关行业代表带来精彩观点。万帮新能源/星星充电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磊,华为可信理论、技术与工程实验室副总裁章迅以及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资深研发工程师常松涛分别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前景、5G时代智能汽车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挑战以及自动驾驶等行业热门话题发表了演讲。

此外,论坛还邀请到两位跨界嘉宾为汽车行业听众启发灵感,带来跨行业经验分享。增长研习社创始人、《增长思维》作者李云龙的演讲“存量时代的用户增长模型”,从流量、动因和替换成本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存量时代实现用户增长的策略。哔哩哔哩营销中心负责人王凯的演讲“Z世代汽车行业营销密钥”,从Z世代的内容消费习惯和倾向出发,为汽车品牌加强Z世代线上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思考维度。

J.D. Power 2020年度颁奖典礼

在精彩的演讲之外,本次J.D. Power年度论坛还特别设置了颁奖典礼环节,颁发了2020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NEVXI)、中国汽车性能、运行与设计研究(APEAL)和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VDS)的品牌和车型层面共31个奖项。共有来自16个汽车品牌的代表领取了奖项。

共有来自16个汽车品牌的代表领取了31个奖项
共有来自16个汽车品牌的代表领取了31个奖项

J.D. Power年度论坛是J.D. Power在中国的年度盛会之一,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搭建高质量分享与交流平台。随着本次论坛的完美收官,J.D. Power也将整装待发,开启新一年的征程,与各位合作伙伴深化合作,携手前行。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