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宣布与罗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涵盖多个肿瘤细胞治疗和双特异性抗体

2020-06-09 07:30 18418
信达生物制药今天宣布与罗氏集团达成研发战略合作,涵盖多个肿瘤细胞治疗和双特异性抗体。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于研究、临床开发和商业化多个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治疗产品,这些产品将直接用于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治疗。

苏州2020年6月9日 /美通社/ --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 01801) 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今天宣布与罗氏集团达成研发战略合作,涵盖多个肿瘤细胞治疗和双特异性抗体。

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于研究、临床开发和商业化多个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治疗产品,这些产品将直接用于血液肿瘤和实体肿瘤治疗。

根据合作条款,信达生物将为其使用罗氏技术开发2:1双特异性T细胞抗体和通用型CAR-T平台而支付一定金额的首付款、开发和商业里程碑款以及产品销售提成。信达生物将负责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罗氏保留对这些产品在中国以外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的独家回购选择权。罗氏行使其全部选择权,则将向信达生物支付总计1.4亿美元的首付款,以及,如果所有产品均成功开发及商业化,产品开发、获批和销售等总计约19.6亿美元的里程碑款项,此外还将支付每个产品两位数比例的销售提成。

信达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德超博士表示:“信达生物在几年前即开始了细胞治疗的布局,此次和罗氏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信达生物在细胞治疗发现平台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借力罗氏独有的创新通用型CAR-T技术,我们将在细胞治疗领域有更强更广的布局。同时,我们也依托罗氏在2:1T细胞双特异型抗体上的平台优势,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新的双特异性分子,巩固和拓展我们的创新型双特异性抗体产品链。该项战略合作令人振奋,我们将利用该合作框架下的技术优势推进这些产品在中国的开发,同时罗氏保留在中国以外开发的选择权,希望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的创新疗法。”

关于信达生物

“始于信,达于行”,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是信达生物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制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1801。

自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创新成果和国际化的运营模式在众多生物制药公司中脱颖而出。建立起了一条包括2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其中6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7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5个品种进入临床III期或关键性临床研究,4个单抗产品上市申请被NMPA受理,其中3个被纳入优先审评,1个产品(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达伯舒®,英文商标:TYVYT®)获得NMPA批准上市,获批的第一个适应症是复发/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并于2019年11月成为唯一一个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

信达生物已组建了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生物药开发、产业化人才团队,包括众多海归专家,并与美国礼来制药、Adimab、Incyte,MD Anderson 癌症中心和韩国Hanmi等国际合作方达成战略合作。信达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水平,以满足百姓用药可及性和人民对生命健康美好愿望的追求。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innoventbio.com

消息来源:信达生物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1801 OTC:IVBI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