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ARC x 胖鲸|5月中国商业实效营销案例榜TOP15

2020-06-04 13:45 8140

上海2020年6月4日 /美通社/ -- 5月,胖鲸联合WARC以公开征集方式向品牌主营销服务商、媒体平台征集优秀案例。案例以商业实效为切入,关注案例本身是否解决当心品牌面临问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整合传播类、电商类、营销技术应用类及媒体平台营销创新类等。

我们收到了来自20+营销服务商提交的30+案例,经过票选,最终选出以下15个具备商业实效特质的案例,可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案例详情!

同时6月案例征集也已启动,您可拉到文章末尾了解参与方式。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王老吉:品牌赋权,与Z世代成为命运共同体

主要代理商:蕴世INSPIRE

Z世代是出生于中国人口红利期的一代,多元化的兴趣爱好导致了他们的“圈层化”。我们推出“圈层即大众”的概念,与其在多个圈层边缘试探,不如先深入到某一个圈层,理解他们喜欢什么、为什么喜欢,破圈的核心不在于“破”,而在于“立”。不要忽视了一个事实,Z世代懂得利用互联网的力量,让自己的声音被大众听见。品牌在传播中要做发现者和放大器,而不是教育者,尽可能给Z时代创作的空间,让品牌在Z世代心中“立起来”。

阅读全文

2、博士伦:大健康行业新客招募重塑品牌年轻化

主要代理商:安客诚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全球一流的大健康视力保健品牌,悠久的历史,知名的品牌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该行业头部领跑企业。正因为其悠久的历史,给年轻一代带来的印象相对传统,受众人群、营销方式同样显得传统。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受众,积极创新、拥抱变化,在营销方式上推陈出新,不仅在2016年开启天猫旗舰店,还积极的运用新媒体、社交媒体网罗年轻受众,这种创新思变的营销策略值得借鉴与参考。

阅读全文

3、Dickies:中华美食造出工装新时尚,实力圈粉

主要代理商 :文明广告(CIVILIZATION)

作为来自美国的工装潮流品牌,在东西方文化背景差异化巨大的前提下,我们需要快速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赢得品牌认同感,建立品牌精神的契合度。

文明广告将中国最具代表、最广受欢迎的美食文化与工匠精神相糅合。不仅融合东西方文化,更将我国传统厨人的匠心与工装不惧挑战“随你造”的态度完美相连。

通过年轻人最为关注的内容:结合流行文化、流行视觉元素、当红偶像,取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可谓形象、声量、销量同步收割。

阅读全文

4、巴黎欧莱雅X天猫小黑盒,玩转行业首次AR云发布

主要代理商:CCE Group

2020年初始,在疫情期间巴黎欧莱雅在天猫小黑盒上推出全新产品—— 欧莱雅逆时瓶精华,由于疫情所限,以当红「云」营销,首次推出新品云发布会概念,同时也是首次体验AR百城万人云开盒,惊艳视觉效果与创意,品牌通过多个首次使新品声量最大化,提升产品好感度,最后导流销量。

天猫小黑盒作为阿里系依托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线上平台,挖掘潜在消费者层面,为欧莱雅新品的市场下沉需求提供有着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

阅读全文

5、叮当快药:疫情期间锁定用户生活圈,把健康送到家

媒体代理商:新潮传媒

充分运用线下媒体特点,在叮当快药门店附近社区进行定制化选点,全面覆盖“28分钟”配送范围。基于楼宇标签之上,以城市配送门店为坐标,“28分钟送达”为半径,精准覆盖服务范围。配合渠道,精准线下触达,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拉动线上销量。

阅读全文

6、So Good轻优:全面升级,回应Z世代健康有型主张

主要代理商:G Project

有别于一般健康食品的设计风格,我们将产品本身视为与消费者沟通中最大最有效的媒介。轻优的包装设计富有对话感,为品牌赋予了清晰的品牌主张和沟通点,将品牌利益点与消费者痛点通过视觉完美地呈现结合,打通消费者从喜欢到购买的决策链路。同其他冰淇淋产品相比,So Good轻优的包装设计与品牌主旨契合度更高,更好地将品牌“得益不忘型”的理念快速传递给消费者,也给后续的视觉延展、营销种草奠定了良好且一致的基调。

阅读全文

7、百事:以科技颠覆传统,用互动玩转《把乐带回家》

主要代理商:传立 Mindshare
特约代理商:
互动技术方:互影科技
创意公司:文明广告

随着5G技术与各类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从各种意义上,2020年成为了一个科技集中爆发的一年。年轻人由于在数字时代下的好奇心,对于科技有了更多期待,也对日常接收的内容有了更多期待。百事“把乐带回家”微电影系列已经走过了近十个年头,《把乐带回家2020》做出了全新的突破,打造出一部世界领先的多功能互动微电影,通过注入科技感创造出游戏化的剧情体验,让年轻人看得入迷,玩得也过瘾,这个春节不一样!

阅读全文

8、Urban Decay:多套组合拳,让消费者听见品牌的声音

主要代理商:微梦传媒

一个半月的传播周期,三款主推眼影盘,利用跨时代妆容概念来进行全网传播。利用28位头腰尾部KOL在微博B站小红书微信等平台进行三款年代妆容安利:2000年代的“甜酷女孩”、2010年代的“性感青春”、定义2020年代的“国潮风尚”。利用KOL的组合内容和不同平台的组合投放,以视频和图文内容来展现产品力和品牌售卖渠道。

阅读全文

9、欧舒丹:虚拟偶像“云代言” ,为爱发电不停歇

主要代理商:传立Mindshare

1. 破圈营销-虚拟偶像洛天依和头部电商主播李佳琦突破性的直播带货合作
2. 消费者拓新-瞄准新一代美妆消费主群体:Z世代人群
3. 迅速应变-疫情期间,拍摄受限,选择虚拟代言人“云制作”品牌物料

阅读全文

10、摩登地标:潮酷公园破界勘探,潮能聚合躁不停

潮流文化影响力提升,释放巨大商业价值。摩登地标首创shoppingmall 3D全场景探索计划,覆盖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多个楼层,融合“听吃喝玩看买”六感体验。音乐艺术成为生活方式,正在高速渗透人们的生活,并成为当代人最重要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成为品质生活中的重要消费。摩登地标聚合嘻哈、涂鸦、酒肆多元的街头潮能文化,在上海K11释放青年街头声波,以真实的体验与碰撞,打造一个潮能聚合新力场。

阅读全文

11、慕思x喜马拉雅:渗透睡前场景,声音陪伴入梦

1、营销场景化:依托喜马拉雅助眠频道紧密链接目标人群的睡前场景,打造高契合度的场景营销;2、内容功能化:将品牌信息与助眠内容相互融合,与目标客群深度沟通,实现品牌潜移默化的心智植入

阅读全文

12、New Balance:花式治丧,组合拳跨平台引流

主要代理商:CARNIVO

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在NB x PAC-MANTM新品上市的节点,如何与目标消费者建立联系,从浩瀚的营销信息中突出重围并有效转化销售?

阅读全文

13、惠而浦:健康家如你所鉴

主要代理商:介陌创意

惠而浦全新上线《健康家如你所鉴》营销案,打开了一个新思路——疫情下品牌营销开始回归理性和务实,重点放在产品本身对用户的切身价值。从“营销导向”转向了“用户关怀导向”。最大的创新点在于,这更像是一场全方位的消费者共情营销,和用户站在一起,倾听他们的担忧,化解他们的悬疑,并且用最诚意的方式:邀请用户来做健康家鉴定官,亲眼所鉴才是安心的!最终,让产品本身成为用户的安全感来源。

阅读全文

14、阿迪达斯:集结创造者,新年造万象,演绎中国年

主要代理商:@comm、好卖广告

在越来越缺乏仪式感的中国春节期间,阿迪达斯2020新春“新年造万象”项目最佳诠释了如何以极富创造力的手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讲述一个关于“中国年+中国造+创造力”的故事。利用明星效应、创新传播角度、创意互动形式,启发创造者们用创新的方式回应传统,并通过圈层传播效应,激发消费者对于品牌新春特别系列产品的关注和好感度,成功占领新春传播阵地。

阅读全文

15、清风纸巾:化身国粹麻将,打开新春好运

主要代理商 Lead Agency:蕴世INSPIRE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节日,全民都回家团圆与亲朋好友欢度新年,麻将几乎是每家每户不可或缺的娱乐活动,也为人们带来新年的期盼和喜悦。清风新春好运系列适逢春节推出,清风品牌为搏得吉祥好彩头,将麻将42种牌面融合包装设计,为清风纸巾玩出亮眼的新突破,通过一系列病毒视频与鬼畜照、H5等魔性宣传助推,吸引许多年轻人热烈讨论并主动自创UGC发布到社交软件,许多人都觉得~这是打开春节祝福最有趣的方式!

阅读全文

6月,胖鲸将继续联合WARC以公开征集方式向品牌主营销服务商媒体平台征集优秀案例。案例将以商业实效为切入,关注案例本身是否解决当心品牌面临问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整合传播类、电商类、营销技术应用类及媒体平台营销创新类等。

如何参加:

点击这里,即刻参与

6月案例征集海报
6月案例征集海报
消息来源:胖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