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星家纺全链路数字化改造,开辟渠道营销新航向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企业”
2020-05-22 17:01 7198
水星家纺对线上线下两大系统,从组织、人员、投资、技术、市场化合作等诸多方面做了长期的准备、探索和实践,在不断推进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提升的同时,为线上线下的融合运营、为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海2020年5月22日 /美通社/ -- 水星家纺对正在经历着的广泛变化、深度变革的市场环境有着非常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始终坚持将“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实现企业全链路数字化”作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在此战略指引下,水星家纺线上线下两大系统从组织、人员、投资、技术、市场化合作等诸多方面做了长期的准备、探索和实践,在不断推进企业整体运营效率提升的同时,为线上线下的融合运营、为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互联网拥有巨大的流量入口,线上渠道促进了行业销售结构的调整,十多年的互联网销售经验,为水星家纺带来宝贵的、庞大的互联网消费人群的同时,更让企业积累了宝贵的人才储备和技术运用经验。线下渠道广泛布局、下沉市场,在为消费者提供直接的、良好的体验感受的同时,通过品牌口碑+优质产品+贴心服务吸引了庞大的具有高粘度特性的会员人群;若干年来更是通过开发引进运用“超级导购”、“门店视辅系统”、“AR 居室场景模拟”等互联网技术工具,为终端门店的数字化变革提供认知、思想、技术、人员等一切必要的支持;以门店为单位的社群营销、自主带货直播,让传统渠道不断触网,而公司搭建的“千店千面”云店系统,让终端门店有了更多、更丰富的线上运营经验。水星家纺发展战略的支撑、全体水星人的共同努力,使得水星家纺能够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这注定载入史册的2020年,一如既往的敏锐嗅觉让水星家纺再次从危机中发现新的机会,毅然决然地加快了全链路数字化改造的步伐。

水星集团优品旗舰店正式上线
水星集团优品旗舰店正式上线

5月16日,水星集团天猫优品旗舰店正式开业上线,24小时527万的斐然成果,是对水星家纺十年未雨绸缪,致力全链路数字化改造、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最好答卷。开业当天,水星集团董事长李来斌和水星家纺董事长李裕陆两位亲自直播带货,赚足眼球,大手笔免单福利以及抽奖活动,“引爆”直播间。此外,在直播间里的抗病毒系列产品每成功交易一笔,水星家纺还将捐赠1元给上海广慈福利院,用于福利院孩子们的生活补贴,充分彰显了公司在天灾面前的品牌责任感。

两位董事长亲临直播间带货
两位董事长亲临直播间带货

如果大家以为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淘宝店铺直播,那就大错特错了。水星家纺此次最大的收获和亮点是:通过全链路数字化改造,走出了一条新的营销转化闭环之路。本次天猫优品旗舰店开业,水星家纺借助天猫新零售本地化业务技术,邀请600余家线下门店接入店铺系统,共同参与这次旗舰店开业分佣。各门店通过吸引线下会员大批涌入,为线上直播间带来巨大热度;而高热度吸引进来的公域流量,则被话题感十足的直播内容和优质产品吸引,直播间观众通过先进的定位系统,即可检索到身边的实体门店,转变为新的线下客流。一条完美高效的线上线下渠道营销闭环就此打通。来自浙江的廖先生是水星家纺最早的一批经销商之一,也是最早响应公司开展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的水星人。他坦言其实在项目初期,他也担心被线上抢走了现有的客户和生意,但是在公司给他详细介绍了优品旗舰店和普通淘宝店铺的区别后,廖先生打消顾虑,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水星集团优品旗舰店开业,除了官方直播间之外,水星家纺旗下还有500余家门店同步参与淘宝直播带货,进一步扩大流量导入。当天在淘宝平台霸屏排位赛门店直播赛中冲进前50名,整场直播的行业热度一度达到151万如此大流量的涌入,是传统线下门店最为看重的。来自上海市奉贤区宝龙店的店长小李直言突然的客流涌入让她既激动又忧虑,激动的是疫情当下还能有这么多顾客“进店”,忧虑的是直播卖货和直接面对客人不太一样,客人摸不到真正的产品,因此问题和顾虑也很多,“但是我对我们的产品足够了解,也有直播的经验,所以完全可以应付!”

销售链路打通不仅对品牌和终端门店意义非凡,对水星家纺的消费者而言也有着百般利好。消费者在水星集团优品旗舰店下单后,可以通过定位系统享受到原先线下门店会员专属的六大定制服务(免费清洗、免费除螨、免费送货、婚房布置、家居收纳、嫁妆打包);消费者观看直播也可以领取各种优惠券,可以到线下实体店亲身体验后再用券购买,享受原本线上的福利。来自云南普洱的一位顾客观看直播领取优惠后,前往线下门店一口气购买了价值9万块的水星产品,创下了本次活动的单笔交易额之最。

水星家纺加速调整运营战略,主动拥抱数字新零售浪潮,通过打通渠道链路和销售转化闭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了各展所长,优势互补。有了本次优品旗舰店的成功运营经验,水星家纺计划进一步加速推进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将更多的门店、更多的区域纳入到转化链路中来,借助各种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和工具,加速线上线下的全面融合,为全体消费者全面提供贴近、贴身、贴心服务,为品牌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消息来源:水星家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