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天府新区鹿溪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云培训、打造“村红”、瞄准“两点一线”市场……
2020-03-09 13:51 7656
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困境推出在线培训项目。目前,“云培训”已持续进行了三周,累计培训时长超过18个小时,天府新区的264个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参与了培训,并将培训所得快速运用到了实战销售中。

成都2020年3月9日 /美通社/ -- 冬草莓售罄、春草莓预售、耙耙柑现摘发货,拼团购、限时秒杀……2020年的这个春天,成都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的杨梅在自家的电商平台上“花式”销售着农产品。“原来电商销售还有这么多技巧,这是我参加了鹿溪荟的‘云培训’学到的。”杨梅说道。

杨梅口中的“云培训”是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困境而“火线”推出的在线培训项目。目前,“云培训”已持续进行了三周,累计培训时长超过18个小时,天府新区的264个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参与了培训,并将培训所得快速运用到了实战销售中。接下来,“鹿溪荟”还将通过拓展社区电商、打造“村红”等一系列方式,助力天府新区的“新农人”们打开崭新的发展思路。

拓展社区电商渠道
“鹿溪荟”瞄准“两点一线”市场 

2020年1月,成都天府新区正式推出了自己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鹿溪荟”以贯穿天府新区各个街道的“母亲河” -- 鹿溪河命名,有“荟萃天府新区优质农产品”的含义,旨在聚集天府新区多种农商文旅企业,促进特色农产品和品牌协同发展,助力天府新区农业经济多元化发展增长。

“鹿溪荟”品牌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1月鹿溪荟正式上线后推出了首个“爆款”产品 -- 天府新区冬草莓,预备在春节的销售旺季里大一场。“没想到疫情给了鹿溪荟上线后的第一个大考。” 针对疫情期间天府新区草莓滞销的情况,“鹿溪荟”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发起了爱心助农活动,活动上线60小时,订单超过3000单,草莓直接销售超过10000斤,累计带动销售超50000斤。

成都天府新区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首个爆款产品“冬草莓”
成都天府新区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首个爆款产品“冬草莓”

接下来,鹿溪荟瞄准了“两点一线”市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成都提倡从家到公司‘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模式,”负责人刘女士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计划大力拓展社区电商渠道,培育鹿溪荟的稳定的社区消费者。”

根据新一代主力消费者习惯在线购买的习惯,鹿溪荟一上线就确定了线上线下双线并举的销售模式。而疫情期间发起的线上爱心助农活动,让鹿溪荟看到了社区电商的爆发力。“我们随即就组织了盒马、永辉、伊藤、苏宁生鲜、百果园等近15个社区电商平台,到天府新区的永兴、太平、新兴、籍田等地实地考察。”负责人刘女士表示。目前,鹿溪荟已经通过“微信远程下单+电话订购+发送到仓”的形式,帮助农户与社区电商平台展开了合作。接下来,鹿溪荟还会进一步拓展社区电商合作渠道,并且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比如杨梅就计划通过社区团购的模式在客户下达订单后新鲜采摘、新鲜配送,并在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后再在籍田街道附近打造特色农园。

云培训打造“村红”
“接地气”方式带货“高大上”产品

除了要统一打造天府新区的农产品品牌,全面提升天府新区农业经济的影响力外,“鹿溪荟”还肩负着有效促进农业产业的组织化程度提高,规范和提升农业产业效率效能的责任。“为此,2020年全年,我们规划了多场培训和沙龙。”鹿溪荟品牌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说。受到疫情影响,“鹿溪荟”将线下培训搬到了线上,培训内容也针对疫情进行了动态调整。“首先就从农户们关心的直播带货切入。”

“鹿溪荟”请来网红美食博主“邹小和”的幕后团队分享如何用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带货短视频,邀请2019年淘宝大学头脑风暴大赛冠军刘渊免费教授直播带货的干货技巧……“钉钉授课+微信群交流”的鹿溪荟云课堂一开课就好评不断 -- 已经进行的3次主题云培训,吸引了天府新区264个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参与其中,还为接下来的直播推广找到了30多个直播、抖音、短视频意向参与人员。

据鹿溪荟品牌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云培训”正在为接下来鹿溪荟的“新农人”打造计划奠定基础,“云培训不仅能帮助辖区农户进行农产品销售,还将推动农户提升营销意识。接下来,我们要从天府新区的各个街道选拔一批‘新农人’代表,打造一批‘村里的网红’,通过他们的带动效应,整体提升天府新区农业产业从业者的创新意识和营销意识,用更接地气的方式,将天府新区优质的农产品推向市场,打响‘鹿溪荟’的品牌。”

消息来源:鹿溪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