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财险多措并举推广普惠金融产品

2024-04-01 11:59 3480

北京2024年4月1日 /美通社/ --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长期以来,大家财险聚焦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民生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结合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特点,设计研发保险产品,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生产经营特点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保险保障需求,帮助降低其经营风险。

一、聚焦下沉市场,打造灵活就业和创富平台

大家财险搭伙个代模式推出四年来,顺应我国保险密度上升和市场下沉的发展趋势,将视角聚焦县域和农村市场,创新推出搭伙保险APP,为十余万用户提供灵活就业和创富平台,其保险服务辐射320个地市、1050个县域,上线了涵盖健康守护、财产保障、出行安全保障等51款产品,基本覆盖日常生活多维度场景下的财产安全及健康保障需求,累计服务超过361万个人家庭及小微企业。

二、全面推广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保障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

大家财险积极支持全国基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累计为1524家施工企业提供了18.7亿农民工保险服务,有效缓解了施工企业资金压力,为农民工工资安全足额发放提供保险保证,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利益,让农民工兄弟吃上"定心丸"。

 三、发力各类型特色农险,助力国人端牢"中国饭碗"

大家财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农村农业发展,以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模式为切入点,推进农险精准投保理赔为导向,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为重点,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社会稳定,保障农户收益,稳步有效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大家财险经过多轮调研论证,在有着"全国草莓第一县"美誉的辽宁丹东东港,成功首创开展县级地方财政配套的棚内作物草莓种植保险,填补了市场空白,为丹东东港草莓产业提供风险保障。2022年在草莓种植保险扩面的同时,大家财险溯源草莓农产品原产地,推出草莓质量安全责任险,打造"草莓种植风险+草莓质量安全"双重保障的2.0版。2023年大家财险进一步围绕当地优势特色草莓产业,升级打造"草莓种植保险+草莓大棚保险+草莓价格保险+草莓质量责任保险等草莓全产业链"保驾护航的3.0版。草莓特色保险的研发推广,赢得了当地政府、草莓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草莓种植户的认可。

大家财险在辽宁地区还先行先试,在东港市、凤城市两县域实现地方政策性肉鸡养殖首单落地,填补了当地禽类养殖保险空白;针对性开展肉牛、大棚"保险+信贷"商业性保险,为农户银行贷款提供支持,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大家财险通过农业保险为农户提供了多元金融服务。

在湖北省枝江市,大家财险关注到当地水产养殖户急切的保障需求,在枝江市政府支持下,多措并举推动了枝江大口黑鲈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枝江市农业保险的覆盖面,增强了当地特色水产养殖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对当地经济增长和农户收入稳步提升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江西,大家财险通过助销助售与当地农户共渡难关,2023年江西省崇义县脐橙喜获丰收,但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一度出现严重滞销情况,加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果农增产难增收,愁上眉梢,大家财险作为崇义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保险机构,得知当地农户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响应崇义县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行动采取多形式助力果农,不仅发动全体员工采购滞销脐橙,还积极联系外部渠道扩大销售途径,这一举措得到了崇义县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消息来源:大家财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