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文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青年创意大奖在成都揭晓

成都2023年6月27日 /美通社/ -- 6月19日,由成都传媒集团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主办,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时报金犊奖组委会承办的2023金犊奖系列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2023第32届时报金犊奖,由成都传媒集团命题的指定主题类奖项"数字文创说成都"设计奖也同时揭晓。

2023第32届金犊奖指定命题类奖项“数字文创说成都”设计奖获奖团队领奖。
2023第32届金犊奖指定命题类奖项“数字文创说成都”设计奖获奖团队领奖。

以太阳神鸟、青铜凤鸟、宝墩遗址等成都文化元素为原型,融入潮流机甲元素,由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杨雨霖、王纪元、于晓涵、王鑫荟组成的创意小组,打造的首饰设计作品《成都礼物之金鸟负日》获得了本次"数字文创说成都"设计奖金奖。此外,世新大学赖玉寅以成都339天府熊猫塔为元素设计的"蜀都光华文创礼盒"文创作品获银奖;四川师范大学周炬鑫的成都城市形象视频作品《赛博蜀城》获得铜奖。

本次"数字文创说成都"设计奖设置了城市数字形象宣传设计以及"成都礼物"文创作品两大类奖项,旨在打造一批兼具城市纪念意义与成都数字文创IP,发掘两岸青年创意最大值的"成都礼物"。

成都也将为获奖团队提供更加宽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数字文创说成都"获奖作品将在成都市进行版权登记,成都市也计划推出相关的线上数字文创作品,并联动成都市文交所开拓相关文化主题资源交易链,持续推动获奖作品创新使用场景和创造新业态。

据悉,金犊奖是华文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青年创意大奖。2023年,第 32 届时报金犊奖共有全球100 多个城市、超1500家高校、73万余人参赛,参评作品超过10万件。

今年也是时报金犊奖第四次在成都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全球的创意设计人才将走访成都各地,与当地创意机构、企业及园区等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来自全球各地的创意心得以及对于原创成都的精辟观点。

消息来源:Chengdu New East Exhibition Co.,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