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药网(YI.US)受花旗力荐,获最新目标价12美元

2020-03-04 17:06 17512
3月2日由花旗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持续看好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及在美上市的1药网。受惠行业政策,给予1药网最新目标价12美元。

上海2020年3月4日 /美通社/ -- 3月2日由花旗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及卫健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是首个出台的国家层面互联网+医保政策,预计在国策支持下,省级医疗机构将加强与互联网医疗服务企业合作。互联网医疗行业近期已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子行业,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投资者的兴趣,持续看好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及在美上市的1药网。受惠行业政策,给予1药网最新目标价12美元。

报告认为,此前,由于受到政策因素影响,互联网医疗的机构持股比例较低,互联网医药上市企业市值偏低。然而3月2日,中国国家医保局联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重磅政策 -- 《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指导意见》,迎来网上报销政策突破,中国互联网医药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该《指导意见》释放了五大利好消息:一,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落实长处方政策;三,参保人员可以在定点零售药店配药;四,探索推进定点零售药店配药直接结算;五,在线处方费实现在线医保结算。

同时,花旗报告也指出,有了明确的政策性支持,互联网医疗有助于为偏远地区的患者提供购药等方便服务,长远提升内地医疗行业的效率。相信线上医疗咨询、线上药品销售会逐步变得更重要,预期内地新冠疫情过後,会提供更多支持性政策。

1药网还在花旗此前发布的另一报告中被提到,1药网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药健康零售平台正在重塑传统医药供应链,已经从2016年单纯的B2C业务转型升级为“医+药+诊+险”相结合的全新互联网医药健康零售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药健康生态圈。目前,1药网已借助自身的互联网科技术优势赋能21万家实体药店搭建“三朵云”(即云店铺、云诊所、云库存),合作药店占比中国总药店(50万家)的42%左右。与此同时,1药网还与150家药企达成合作,可为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近30万种药品购买服务。

此次国家医保局发布的利好新政中,对行业影响最大的利好是互联网医疗接入医保支付。目前1药网互联网医院现有注册和自营医生2000名,在AI导诊辅助下,单人单天在线诊疗的最大接诊量可达到300人。

同样上次的花旗研报中指出,目前1药网已经通过以下三点建立“智能供应链”了核心竞争力:1. 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一流的智能供应链系统为高效运营提供支撑;2. 与供应商深度战略合作带来定价优势;3. 与商业保险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与此同时,1药网也正利用其核心优势,构筑其在互联网医药健康细分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

此外,受公司业绩和利好政策影响,从2019年9月6日至3月4日,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的股价已从2.30美元/股上涨到7.01美元/股,涨幅达204.7%。

消息来源:1药网
相关股票:
NASDAQ:Y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