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医疗开辟疫情防控“第二战场”,1药网“科技抗疫”

2020-02-18 08:58 7009
以1药网为代表的互联网医药企业依托技术手段,在线上优化配置医疗资源,纾解普通居民和病患遇到的难题,在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上持续奋战。

上海2020年2月18日 /美通社/ -- 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战场”,上演了一幕幕温暖的“逆行”。在这样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平台便成为了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衍生出的“第二战场”。以1药网为代表的互联网医药企业依托技术手段,在线上优化配置医疗资源,纾解普通居民和病患遇到的难题,在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上持续奋战。

1药网云端发力积极抗疫   

疫情暴发后,各行各业纷纷行动支持抗疫,互联网医药行业因其高度相关性,尤为值得关注。除捐资捐物外,依托互联网推出免费义诊、慢病在线续方等服务也是重点举措。

在众多互联网医药企业中,1药网在资源调配、响应速度、行动力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其是互联网医药行业首批迅速推出面向武汉地区免费义诊的企业,也是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中首批将抗疫物资送达武汉一线的,也是首批推出慢病免费续方服务的。

以慢病免费在线续方服务为例,1药网1月26日推出,阿里健康2月6日推出,京东大药房2月9日推出, 而各大医院推出的慢病线上续方服务则大多在2月10日往后。

暴发初期,在楚商联合会的协助下,1药网于1月24日将10万个医用口罩冒雨送达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公安、交警等人员手中。同日,1药网互联网医院还推出了面向武汉地区的免费义诊,后扩展至湖北省。

数据显示,1药网免费义诊服务上线后问诊量相比上线前一周涨幅达400%,在AI导诊的辅助下,单人单天最大接诊量达到300人。有力缓解了湖北尤其是武汉的医疗资源紧张局面,降低了居民交叉感染的风险。

随着疫情防控的升级,全国多地开启封闭式管理模式,慢病患者买药难的问题开始凸显。对此,1药网率先面向武汉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慢病患者提供免费续方服务。

1药网已构建起由全国21万家药店组成的虚拟药店网络,以及覆盖华南、华西、华东、华中、华北、东南6大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

政府引导,技术便民,互联网医疗“火”了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互联网医疗高效、便捷等优势得到凸显,所发挥的作用也得到国家卫健委及权威机构的肯定。

2月4日、2月7日,国家卫健委接连发文,不仅鼓励新冠肺炎的在线义务咨询、居家医学观察指导,还要求各地卫健委组织动员当地医院,针对发热患者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2月8日,国家卫健委再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

在政府引导和疫情防控的共同推动下,在线医疗服务“火了。

据易观千帆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领域独立App日活最高峰达到了671.2万人,最大涨幅接近160万人,涨幅达到了31.28%。

密集推出免费义诊、慢病免费续方、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发布等便民服务的1药网的下载数据体现了同样的趋势。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药网App下载量激增,在苹果应用市场免费医疗类App的下载排行榜中位列前二。

消息来源:1药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