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0-01-20 13:48 4898

广州2010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月14日,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在深圳的益田威斯汀酒店3楼露台会议室隆重举行。一百多名来自各界的 ACCA 认可雇主代表、各大合作机构及 ACCA 资深会员共聚一堂,举杯齐贺 ACCA 广州代表处在2010新年伊始举办的这场年度盛事。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1/20/20100120839190.jpg )

在开幕致辞中,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真诚感谢 ACCA 每一位会员、认可雇主以及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为 ACCA 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努力。她提到,过去的2009年是ACCA 进入中国的第21年,虽然经历了后奥运时代,金融风暴的席卷以及创业板的上市,在如此动荡的经济环境下,ACCA 在中国的发展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目前 ACCA 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34,000名学员以及500家认可雇主。而从1994年至今,ACCA 已经在中国内地培养出2,000多名会员。ACCA 会员可谓精英荟萃,是未来财会领域的领袖人物。事实上,很多 ACCA 会员已经在财会界与商业领域担任高级职位。从 ACCA 中国会员不断被跨国企业聘为 CFO 以及在其他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的现象来看,ACCA 会员确实已经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袁哲女士还表示,尽管目前经济形势依然动荡,财会行业在未来仍然面临挑战,但她非常乐观。因为她相信 ACCA 培养的人才已经具备了应变能力和责任意识,而 ACCA 也将继续为培养更多能在企业担负重任的高级财会人才而努力。

随后,来自于 ACCA 华南区会员专家指导小组的主席、毕马威咨询有限公司的税务合伙人张少云小姐也上台代表会员们致辞。她表示从 ACCA 最新发表的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经济形势调查中欣喜地看到,亚太地区一直在不断引领全球经济走出低谷。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在亚太经济复苏进程中更是居于领先地位,两地受访的157位 ACCA 会员中,有65%期望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或更短时间内走出低迷。在 ACCA 全球主要市场中,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投资下滑程度远低于其他地区,裁员情况减少,资本供给大幅增长,甚至超过有利投资机会的增加。2010新年伊始,张少云小姐展望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经济情况真如会员们所期望的能够快速复苏,而她也相信 ACCA 将继续站在最前线,确保其学员和会员能够进一步发挥其重要的技能,同时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带领中国企业度过当今的风暴余波。

本次 ACCA 答谢晚宴的重头戏,是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著名经济学家、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博士以“危机过去了还是更大的危机将来临”作为主题,为在座嘉宾深入解读2010年世界及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赵晓博士的精彩演讲涵盖了金融风暴、房地产、股市、通货膨胀等诸多经济热点,其真知灼见及深度分析引起了在座嘉宾的热烈回响与共鸣。他认为,通胀将是今年较大的谎言。今年宏观经济政策较大的调控目标不应是通胀,更不是防过热,而是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复苏。今年真正的危机仍然是复苏,保八仍然是重要课题。

在稍后的认可雇主证书颁授典礼上,在2009年度加入了 ACCA 认可雇主计划的四家知名企业,包括:阳狮集团中国资源管理中心、7天连锁酒店集团、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广东大亚湾核电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都派出了高层代表上台接受由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颁发的认可雇主证书。ACCA 于2004年正式启动的 ACCA 认可雇主计划,旨在帮助雇主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才干、职业操守和战略思维的财会精英,同时提高他们作为高素质雇主的知名度,帮助他们吸引并留用优秀的财务雇员。认可雇主计划实施后的短短五年时间里,在全球已有超过9680家雇主加入该计划,中国超过500家,其中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大型跨国企业、当地大公司、银行等。大合照之后,袁哲女士与四家认可雇主的高层代表一起在舞台上愉快地举起红酒杯,向在座嘉宾们祝酒并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与祝愿。

晚宴进行的过程中也是高潮迭起、欢乐不断,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安利、健康元药业、嘉德拍卖、Franke 厨具、ALEL 企业管理顾问、大福证券、霞飞诺贸易、Hugo Boss、中欧商业评论、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魔术号角、环球唱片、星海音乐厅等多家 ACCA 合作机构赞助提供的上百份抽奖礼品让在座的嘉宾几乎人手一份满载而归。而作为此次晚宴的独家合作媒体,第一财经日报向到场的每一位来宾都赠送了价值180元的《第一财经日报》半年订阅以及价值1350元的《高层决策参考》三个月免费订阅。最后的重量级大奖是由 ACCA 资深会员、香港意丰商贸有限公司 CEO 郭剑光先生个人友情赞助的价值6600元精工手表一只,随着获奖幸运儿的诞生,华南区“ACCA 答谢晚宴暨认可雇主颁奖典礼”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满落幕,期待明年再会。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