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年 ACCA 华南区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9-12-10 13:32 4771

广州2009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全球规模较大、发展较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了“2009年 ACCA 华南区毕业典礼”。2008-2009年度,华南地区共110名 ACCA 学员顺利完成全部14个科目的考试。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分所审计合伙人陈耘涛先生、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合伙人黄寅先生、第一财经日报华南分社发行中心总监陶晨先生、雨果博斯广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恺先生以及曼彻斯特商业管理学院梁籽丰先生等作为行业和雇主代表、嘉宾出席了毕业典礼。

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在毕业典礼上致词。她说:“ACCA 之所以吸引了中国优秀的大学生和其他人才,是因为 ACCA 会将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才干、职业操守和战略思维的财会精英。ACCA 富弹性及优质的专业考试,为中国学员展开财会事业的机会,无论在本地或跨国企业的工作环境中,他们的专业资格都能大派用场。在准备 ACCA 考试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赋予了学员们坚实的基础。”另外她也勉励毕业生们:“未来需要的财务专业人士,必须展示他们时刻具备最新的技术及知识,也必须遵循着较高的专业操守。获取专业资格并不代表是学习的终点,他们必须不断更新专业知识,而 ACCA 的后续教育计划,更能及时更新会员学员们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永不落伍。

随后,ACCA 认可雇主之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合伙人陈耘涛先生代表雇主致辞。他认为 ACCA 全面与先进兼具的考纲以及丰富的后续教育活动,的确帮助了财会人员持续提升自身的各种专业技能以及软技能,让他们在人才市场上不断增值。陈耘涛先生也提到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会计业、企业和财会专业人员都面临挑战及机遇。但他鼓励学员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可以利用经济环境缓慢复苏的这段期间努力去通过 ACCA 的考试,当经济环境好转了以后,就有可能凭借 ACCA 资格得到更好的工作发展机会以及更高的薪酬。陈耘涛先生也是 ACCA 的资深会员及 ACCA 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而另一位 ACCA 资深会员及 ACCA 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Hugo Boss 雨果博斯广东商贸有限公司陈新恺先生则代表 ACCA 会员致辞,他希望毕业生们以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发光发亮,“你们明日的工作成就,都将会是 ACCA 的骄傲!”

最为感人的是毕业生代表 -- 马士基信息处理(深圳)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彭波女士的一席肺腑之言,从深圳赶来的她说:“我是在读完硕士以后开始攻读 ACCA 的,当时我觉得 ACCA 囊括了战略、风险管理等方方面面,并且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这让我很享受学习 ACCA 的过程。但后来经济环境变幻,公司内部也有些变动,我感觉在工作、家庭以及学习方面难以取得平衡,于是宣告放弃再考 ACCA 了,那时很多朋友都替我感到可惜。想不到后来当我拿到 P1、P3的课本时,我又砰然心动了,实在是抵挡不住 ACCA 的诱惑。P1课本是我最喜欢的,我还做成了 PPT 在公司内部分享。”今年彭波女士终于通过了全部的 ACCA 考试,还已经成为了 ACCA 会员。她这曲折又激励人心的考试故事,想必将鼓舞其他学员,帮助他们坚定信念完成 ACCA 考试。

最后的大合照环节,身着硕士毕业袍的毕业生们在摄影师的号令下同时把帽子抛向半空中,欢欣快乐的人生时刻就此定格。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