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ISE 全球教育调查:2020年青年是如何看待对他们教育和未来

九成青年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有责任改善世界,但认为他们并没有为此做好足够的准备
WIS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2020-01-24 21:03 11604

巴黎2020年1月24日 /美通社/ -- 在国际教育日之际,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发布了一项关于青年对教育看法的全球调查结果。调查由益普索公司(Ipsos)在全球20个国家展开,以了解青年如何认识他们接受的教育,以及他们是否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做好准备。调查结果在1月24日举办的“为人类、星球、繁荣与和平学习”大会上发布,主要结论将被收录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未来教育项目和法国跨学科研究中心(CRI)的学习星球项目中。该调查在中东、非洲、亚洲、美洲和欧洲进行,共调查了9509名16至25岁的青年。

调查发现,87%的青年认为他们这一代人有责任使地球变得更美好但是国家的教育体系能否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景?情况似乎并非如此,只有一半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同时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准备去了解重大的社会问题(48%)并采取行动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仅43%)。

在接受调查的青年中,有85%对地球的现状表示担忧。因此,越来越有必要为青年提供适合的工具和思维模式,帮助他们应对社会挑战减轻他们的忧虑。WISE调查显示,青年担忧的问题主要是“贫困和社会不平等”,其次是“气候变化与环境”和“就业机会”。然而,只有少数青年在积极参与解决这些问题(分别为17%,19%和20%)。

青年认为到学校接受教育的三个最重要的原因为:第一、扩展知识并为未来做好准备(89%的人认为这两项是同等重要的);第二、找到工作并获得收入(87%)。此外,了解周围的世界”和能够对社区产生积极的影响”分别位于第六和第九。

现今青年并不期望学校能让他们成为积极参与、全面发展的公民,而是认为学校在帮学生每个人做好应对未来的准备。调查的结果充分证明了后一点,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了足够准备:照顾自己(64%)、根据优先缓急管理事项(58%)、照顾他人(58%)、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54%)。但是在“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这个问题上,韩国和加拿大数据仅分别为37%和43%,尽管这两个国家在PISA测评成绩中领先。

WISE的首席执行官史彦恺说到,“青年认识到我们的世界正在面临着许多挑战,并意识到他们作为成年人,有责任去应对这些挑战。与此同时,他们又非常务实,不仅表现在自己对于应对挑战的准备程度——他们觉得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还表现在他们认为他们需要更积极地参与到经济活动中。现在要由政策制定者为青年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发展得更好,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我们的世界不断进步。”

该调查还显示,青年非常重视自己所受的教育。将近90%的人认同即教育不仅仅是为了求职,教育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其中84%的人认为校外学习与在校的学习同样重要。

有趣的是,该调查发现80%的青年表示对自己接受的教育感到满意或者还算满意,虽然只有27%的人表示非常满意。但进一步分析发现,青年仍希望改进教育的以下两个方面。首先,他们需要更加个性化的教育方法。60%以上的青年表示他们希望老师可以为他们在职业方向上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建议,并且基于他们的需求来指导学习方法。其次,青年需要更多能培养21世纪技能的空间。一半的青年表示他们的学校在教授新科技(人工智能、编程等)、培养创造力和好奇心(44%)以及学习沟通和组织技巧方面(41%)投入不足。

为了帮助青年做好准备应对未来和全球性的挑战,我们需要全面改进教育系统。通过了解青年一代在理解和面对社会问题时需要的工具,到分析如何应对他们对特定学习技能的需求,WISE调查报告希望从青年的角度,揭示教育系统需要做出什么样的改变。

若需下载调查摘要,请访问:https://www.wise-qatar.org/wise-global-education-barometer-2020

###  

关于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

在卡塔尔基金会主席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的倡议下,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于2009 年正式开幕。WISE 是一个为激发创新思维、辩论和行动而创办的国际性、跨领域平台。通过两年一次的峰会,一系列权威性研究合作和各种全年项目,WISE为教育新方法提供了全球范例。

请访问WISE官方网站:www.wise-qatar.org 及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wiseqatar 

关于益普索(Ipsos):

“规则改变者”是益普索的特色,益普索对人群、市场、品牌和社会充满了热情和好奇。它致力于帮助客户更便捷、更迅速地把握趋势,并激发客户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其研究准确、简单、快速和实用。

研究方法说明:益普索于2019年9-10月为WISE进行的调查包括了来自20个国家的9509名16至25岁的青年:中东(卡塔尔、约旦、黎巴嫩、土耳其),非洲(摩洛哥、尼日利亚、南非),亚洲(中国、印度、马来西亚、韩国),美洲(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美国)和欧洲(芬兰、法国、德国、英国和俄罗斯)。每个国家都选出了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处于16至25岁之间的样本完成线上调查问卷。

联系人
Lina Lahlou
media@wise.org.qa 

图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969958/Wise_Logo.jpg

消息来源:WIS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