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2019企业奖教学金在广州揭晓

2019-12-23 13:54 7776
近日,2019年度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如期举行。

广州2019年12月23日 /美通社/ -- 2019年12月16日,李思恩同学对这一天有着深深的期待与兴奋,因为这一天既是她的18岁生日,也迎来一年一度的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的公布和颁奖仪式。

近日,2019年度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下称:广州市旅商校)如期举行。今年,获奖的学生名额高达49人次,比往年大大提升,而且今年还增设了“优秀学生特别奖”,专门奖励刻苦备战专业比赛的同学们。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激发了更多优秀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从侧面反映了广州市旅商校中餐烹饪越来越多拔尖学生的出现。同时,今年有16人次的优秀老师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金,印证他们无数个日子以来为学生的辛勤付出。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广州市旅商校校长吴浩宏、副校长王朝晖,还有校企合作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的领导,以及烹饪与健康系的师生和家长们,纷纷前来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祝福与勉励。

李锦记2019企业奖教学金颁奖仪式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
李锦记2019企业奖教学金颁奖仪式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

5年来165人次的中餐烹饪学生获嘉奖

“自2015年,李锦记设立企业奖学金,而后发展为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时至今年,项目迎来了第5年。每一年的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颁奖仪式,我都特别期待,因为可以见证又一批优秀学生的成长,见证辛勤的园丁获奖。”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在颁奖仪式上说道“今年,李锦记与学校合作更进一步,成立了‘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共同推动中餐烹饪人才的培养,李锦记与广州市旅商校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里程。”

“我与大家分享一个数据,过去五年里,我们学校已经有165人次中餐烹饪的学生先后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嘉奖,这些学生当中,有不少在毕业后已经进入了星级大酒店或知名餐饮企业工作,为中国的餐饮业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量。”吴浩宏校长高兴地说。

伴“李”成长分享

颁奖仪式后,获奖的师生、家长代表怀着满腔热情,在名为“伴‘李’成长 -- 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获奖者分享会”上娓娓而谈。学生家长代表之一、黄骏禧同学的妈妈早早就准备好了发言稿,她表示,看见孩子在学校老师的培养指导下,每天都有一点小进步,觉得很高兴。孩子在练习烹饪技能的时候很刻苦,为了练习迎接比赛,他们家曾经连续好多天,天天吃松子鱼。如今孩子不仅在专业比赛上获得了好成绩,还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一切都要感谢广州市旅商校老师的栽培和李锦记的鼓励。她的孩子黄骏禧同学,获得了今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三等奖。在刚刚在上月底举行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上,还一举夺得中式烹调师新秀组一等奖。

赖洁珊总监(左)向黄骏禧同学和他的妈妈表示祝贺
赖洁珊总监(左)向黄骏禧同学和他的妈妈表示祝贺

就读于广州市旅商校烹饪与健康系2017级中餐烹饪的吴纪俊,去年已经获得过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一等奖,在今年的分享会上,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二等奖的他表示心情复杂,一方面,连续两年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他觉得很幸运;另一方面,今年他以一分之差,落选了一等奖学金;而且,明年这个时候他已经毕业,再也没有机会参选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了,所以觉得有一点点的小惆怅。

“吴纪俊说的一分之差没有评到一等奖,让我联想到了李锦记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假如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但只要有一分失误,结果便可能归于零。我想勉励吴纪俊同学以及在座的同学们,不要吝啬一分一毫的努力,不要放弃一丝的机会。”赖洁珊总监对学生们如是说。

事实上,吴纪俊表现一直非常优秀,除了连续两年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外,他还在广州市旅商校一年一度的职业培训大赛 -- “勇往‘职’前”职场比赛中,一举获得一等奖。他表示,李锦记当时赞助的“战袍” -- 一套整齐的、全新的厨师服,令他信心大增,增分不少。

目前,越来越多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学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他们不但学习成绩优秀,更在各种比赛中收获佳绩。除了黄骏禧和吴纪俊,今年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三等奖的何艺和谭永情,在12月初刚刚结束的首届“国际城市杯”中餐青年厨师邀请赛上,与其他同学一起获得团队金奖。同样获得今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三等奖的孙樊涛、冯舜怡、陈佩瑜,则在11月底举行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上,分别获得了中式烹调师新秀组二等奖、中式面点师新秀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携手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学生的重要领路人之一、从一开始便见证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与奖教金项目进展的广州市旅商校烹饪与健康系主任马健雄,在分享会上表示:“一路走来,李锦记设立的奖学金给了学生很大的激励;而在今年,李锦记又支持学校设立了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在解决了经济欠发达地区孩子读书难的问题,同时再次显示了李锦记致力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努力。弘扬粤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与李锦记一直走下去。”

在促进学校与李锦记合作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的广州市旅商校校企合作办公室则委派了副主任曾健允出席分享会,曾副主任对于李锦记多年来持续培养中餐接班人的行动,表示赞赏:“我留意到李锦记不仅在广州市旅商校设立奖教学金,还在北京、成都与当地的职业高中学校合作同样的项目,身体力行,推动中餐烹饪的人才储备与发展。我觉得学生们很幸运可以获得李锦记的鼓励,也令家长觉得欣慰。”

主持分享会的烹饪与健康系刘卓毅副主任则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需要的是高端人才,广州市旅商校烹饪与健康系一直致力于培养厨艺之星 -- 职业素养好、综合能力强的人才,在学校、李锦记的联手下,老师和学生都获得了极大的鼓舞。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在新时代的中国,显得特别有意义。

2019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获奖者分享会圆满举行
2019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获奖者分享会圆满举行

在分享会上,学生们的分享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但他们在获奖后不忘感谢学校、感谢家长,体现了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及“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未来,李锦记将继续与广州旅商学校携手,培养更多优秀的烹饪人才。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